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月7日A股市场多空揭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操盘必读

  ----笔者按:短线沪深震荡的话,正好构成逢低选择成长型蓝筹股投资的机会。利用好震荡。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大幅下跌》

  《伦敦股市股指4日下跌1.9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4日大幅下跌 由于当天公布的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不及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跌,道指跌1.28%,标普跌1.62%,纳斯达克跌2.25%。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68.32点,收于13038.27点,跌幅为1.2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2.47点,收于1369.10点,跌幅为1.6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7.96点,收于2956.34点,跌幅为2.25%。(.新.华.网)”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5日下跌,报收于5655.0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1.49点,跌幅为1.93%。”

  简评:短线沪深震荡的话,正好构成逢低选择成长型蓝筹股投资的机会。利用好震荡。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油价4日每桶暴跌4.05美元》“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4.05美元,收于每桶98.49美元,跌幅为3.95%,为今年年初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82美元,跌幅为2.43%,收于每桶113.26美元,为今年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纽约金价4日止跌回升》“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2.2美分,收于每盎司30.432美元,涨幅为1.4%。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涨2.9美元,收于1536美元,涨幅为0.2%。”

  简评:大宗商品中不少处于调整子浪中。相应的板块上方受到年线等的压力。有待进一步的经济复苏。

  (三)基本面动态

  新华网《我国将提高国企红利上缴比例》“中美双方4日晚间联合发表的新闻稿显示,中方将稳步提高国有企业红利上缴比例,增加上缴利润的中央国企和省级国企的数量,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纳入国家预算体系,继续完善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制度。以美国财长盖特纳为代表的美官方认为,中国国有企业享有巨额政府补贴及各项"不公平"的政策倾斜,在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经济对话中,盖特纳多次呼吁中国对此作出改革。”“中方还承诺,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上市公司增加红利支付。此外,中方鼓励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分红水平,使其与国内其他上市公司的市场平均分红水平相一致。”

  简评:对于蓝筹股而言,可谓正面、负面影响并存。还需一个消化过程。关键还看经济复苏带给大型企业机会几何。

  (四)供求关系

  新华网《中方将QFII的投资总额提高至800亿美元》“第四轮中美经济对话达成多项成果,其中为稳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中方将QFII的投资总额提高至800亿美元。同时,美国承诺对中资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到美国的申请,美方正在积极审核和考虑中资银行的待批申请,主管部门将尽快处理。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4日在此间表示,美联储会积极考虑中国工商银行兼并东亚银行的申请,以及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在美设立分行的申请。”

  简评:增加资金供应、继续有助局部性行情的展开。

  (五)供求关系

  新华网《证监会拟引入发起式基金 募集门槛将降至5000万元》

  《证监会新规拟推发起式基金》“发起式基金渐行渐近。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透露,考虑在国内引入发起式基金,基金募集时使用公司股东资金、固有资金、公司高管及基金经理等人员资金认购达到一定规模并承诺锁定的,基金募集门槛将大幅降至5000万份、5000万元。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下称《运作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重点对两方面内容作出修改,修改后的《运作办法》将为推出发起式基金、为将来实行基金产品注册制度预留空间。”

  简评:资金供应继续增加。继续增强局部性行情的预期。

  (六)行业动态

  上证《券商创新大会今召开 涉及行业重大变革》

  《外资参股券商比例提至49% 金融市场开放迈向深水区》“业内瞩目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将于5月7日、8日两日在京召开。证监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证券公司主要负责人将共聚一堂,集思广益,商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大计,为今后证券公司发展指明方向。自郭树清执掌证监会以来,加快改革已经成为证券业乃至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简评:券商板块横盘和创新高的品种并存。继续观察盘口的增减量情况。

热词:

  • 简评
  • 中方
  • 券商板块
  • 证券公司
  • 白银期货
  • A股市场
  • 多空
  • 震荡
  • 纽约股市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