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力量平衡 A股市场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3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力量平衡,周四A股市场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440.08点,涨0.07%;深圳成指收于10468.4点,涨0.42%。两市A股1297只股票上涨,87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40亿元下降至102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42.4亿元下降至785.3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一季度食品饮料行业公司取得喜人业绩,白酒公司表现十分抢眼。13家白酒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1.90亿元,同比增长41.86%;净利润109.72亿元,同比增长54.41%。白酒板块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增幅。受此影响,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十分强劲,收盘涨3.02%,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据相关媒体报道,业内专家透露,国家发改委制定的《药品流通环节价格管理办法》预计将于年内执行,对于药品出厂(进口)至医院零售之间的价格,按“批发环节差率”和“医疗机构销售差率”进行控制,这一政策将对处方药生产、销售企业和代理商产生巨大影响。借此,生物制药板块走势强劲,终盘涨1.94%,居涨幅榜第二位。食品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1.28%,位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农药化肥、电子信息和飞机制造等板块强于大盘;纺织机械、水泥行业和化纤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有分析师表示,美国4月ADP私营就业数据环比增长11.9万,远低于预期的17万,而3月数据是20.9万,显示就业环境不理想;公布的3月的订单指数好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的复苏仍然比较曲折;欧洲方面,失业率10.9%,创欧元时代的新高;欧元区制造业指数也不佳,多个经济数据不佳的打击下欧股收跌。目前,受退市政策的影响,蓝筹股普遍涨幅较好,绩差的ST股普遍跌幅较大,显示政策的力量对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新募集的两只沪深300ETF募集资金超过了5百亿,预计建仓在即,也将带给市场较好的预期。存准率能否下调依然在债券市场形成预期,如果真能降对股票市场也是利好。预期A股将形成一波比较像样的行情。

热词:

  • 震荡
  • 多空
  • A股市场
  • 涨幅榜
  • 大盘
  • 板块走势
  • ST股
  • 收盘
  • 欧元区制造业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