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正式离职(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夏基金原副总经理王亚伟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综合讯 华夏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公募一哥”王亚伟因个人原因离职,其离职后将担任华夏基金的顾问。王亚伟原先管理的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及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将分别由谭琦及巩怀志管理。 

  公告显示,谭琦2003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主管、基金经理助理、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等。 

  巩怀志2005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华夏蓝筹核心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等。 

  作为股东单位之一,中信证券发表声明称,公司尊重王亚伟的个人选择,且愿意在合法合规基础上,与王亚伟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及形式进行探讨。

  王亚伟在担任华夏大盘及华夏策略基金经理期间,创造了迄今难以复制的投资业绩。数据显示,王亚伟在2005年12月31日掌管华夏大盘以来,累计收益率高达1198.91%,年化收益率为49.72%;2008年10月23日掌管华夏策略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28.6%,年化收益率为26.31%。

  此前,市场对王亚伟的去向做了多种猜测:天弘基金、中信产业基金、中信证券(600030,股吧)、平安资管或私募,还有消息称王亚伟可能加盟索罗斯香港,更有传闻说王亚伟或会急流勇退。不过,这些消息均未达到华夏基金方面的证实,而天弘基金及中信产业基金则已经否认。

  王亚伟简历:

  王亚伟,1971年9月11日出生于安徽马鞍山市,毕业于马鞍山二中。现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

  王亚伟1989年以安徽省高考状元身份考入清华大学电子系,其间对证券投资产生浓厚兴趣,选修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企业管理双学位。

  1994年王亚伟进入中信国际合作公司。

  1998年,国内的基金业开始启动,3月27日第一支规范运作的封闭式基金,即基金开元成立。

  1998年4月28日,华夏基金旗下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基金兴华成立。

  2001年年末,华安、南方和华夏三家分别发行了开放式基金,从2001年12月起王亚伟开始担任华夏成长的基金经理。 

  2005年4月,王亚伟不再担任华夏成长的基金经理。

  2005年12月王亚伟接手华夏大盘精选基金。2006年,华夏大盘以154.49%的业绩在118只基金中排名第12。

热词:

  •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
  • 王亚伟
  • 基金经理
  •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 精选基金
  •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策略基金
  • 混合基金
  • 基金兴华
  • 封闭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