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闭幕:美方要减赤 中方将减税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美双方推进经济合作的机制性安排(部分)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美国商务部承诺在2012年年底之前签署《关于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的谅解备忘录》;

  美国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和两国执法机构将于今年举行会议,重点关注金融体系面临的主要威胁,探讨加强双边合作的可能性;

  美方在黄金衍生品交易方面为中方提供技术援助;

  加强在知识产权边境保护执法、制造业、铁路、基础设施、农业、生物科技、债券市场发展及服务贸易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已经闭幕,双方决定进一步强化双边关系。首先,加强宏观经济合作。双方重申愿加强合作,共同推动20国集团洛斯卡沃斯峰会取得成功。美方继续致力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加投资和出口水平,承诺未来10年内减赤至少5万亿美元。

  中方将鼓励上市公司分红

  中方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并将扩大消费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为切实推进这些目标,中方将加大结构性减税政策力度。中方努力在2012年年底之前降低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生活用品的进口关税。中方将积极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并逐步实现将增值税改革范围扩大到所有服务行业和地区。中方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上市公司增加红利支付。

  中方继续致力于推进汇率改革,将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美联储坚定地承诺促进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

  双方承诺继续就欧洲金融市场的发展交换意见,双方确认按时落实2010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十分重要。

  QFII额度提到800亿美元

  其次,在促进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方面,双方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将完善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研究进一步加强追究知识产权侵权刑事责任的措施。美方承诺努力促进民用高技术对华民用最终用户和民用最终用途的出口。

  再次,在推动金融市场稳定方面,美国欢迎外国投资于包括金融业的各部门,并将继续承诺对于中资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提供与其他外国金融机构同样的监管标准待遇。美方正在积极审核和考虑中资银行的待批申请。中方承诺继续按照法定程序,审批符合条件的、包括外资在内的汽车金融公司和金融租赁公司在中国发行金融债券。

  中方将通过修改相关规定,允许外国投资者在合资证券公司和合资期货经纪公司中持有不超过49%的股份。另外,中方将QFII的投资总额度提高到800亿美元。(据中国外交部网站)

  本次对话经济领域重要成果

  中方

  努力在2012年年底之前降低部分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的进口关税;

  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内的所有上市公司增加红利支付;

  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将QFII的投资总额度提高到800亿美元。

  美方

  承诺未来10年内减赤至少5万亿美元;

  承诺努力促进民用高技术对华民用最终用户和民用最终用途的出口;

  正在积极审核和考虑中资银行的待批申请,主管当局将尽快加以处理。

热词:

  • 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闭幕
  • 美方
  • 减赤
  • 中方
  • 减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