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空势均力敌 A股市场几收平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空势均力敌,周一A股市场几收平盘。上证指数收于2451.95点,涨0.00%;深圳成指收于10612.9点,涨0.37%。两市A股1462只股票上涨,73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24亿元上升至111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30.2亿元上升至880.2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4月底,全国污染防治会议紧抓水、空气、土壤三要素,提出“区域限批”走向制度化常态化。中水回用重视程度加大,20%回用率指标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必达目标。天津4月份通过《天津市“十二五”水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江苏省发布《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以膜技术为代表的深度处理技术迎来推广良机。受此利好刺激,环保行业走强,收盘飚涨6.89%,位居涨幅榜第一位。供水供气板块午后在国中水务(600187)涨停的刺激下走强,个股多数飘红,终盘大涨1.82%,列涨幅榜第四位。国务院不久前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政府将扩大试点项目,建立充电设施,并制定一个完善的计划来回收电池。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能够达到500万辆。今日电器行业走势强劲,收盘涨1.68%,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建筑建材、仪器仪表和食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煤炭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有分析师表示,虽然周四A股市场早盘因非制造业经济增速放缓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但央行时隔三个多月重启逆回购,全周净投放超过千亿元,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可能继续放松的预期再度提升,包括降准在内的一系列利好预期推动A股市场周五继续走强。假期期间的诸多利好消息基本上对冲了中国邮政速递大盘股IPO的利空消息。预计上证综指短线仍有震荡上扬的可能,前期高点2478点以及年线2500点附近可能会遭遇一定的阻力。随着金融改革题材炒作的迅速降温,蓝筹股,尤其是估值偏低、盘子适中的二线蓝筹股再度受到市场各方的追捧。

热词:

  • A股市场
  • 平盘
  • 多空
  • 涨幅榜
  • 二线蓝筹股
  • 板块
  • 上证综指
  • 大盘
  • 收盘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