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分化格局下市场仍一路灿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挑战了2450点关口之后,比较显而易见的便是盘面当中逐步形成了个股分化格局。股指当中也便出现了较大的不同特征。充分表现出市场短线上大盘蓝筹股无所作为,进入偃旗息鼓状态。但是中小板与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却出现了极强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更是一路上扬越过了4月20日的颈线位。足以表明市场目前对于前期创业板退市制度的利空已经予以彻底消化。同时,中小板指数也是刚刚探出上升势头,后市有望形成持续性反弹行情。这样一来,虽然上证指数暂时没有权重股的推动,稍微有所降低上升速度,但有了其他两大指数强势上攻的推动,使得整个市场就算存在一定的分化格局,但盘中个股与板块依旧一路灿烂。

  具体来看,两市当中前期推升大盘大幅攀升的“煤飞色舞”行情落幕。前期的带领大盘进入二次反弹行情的房地产、金改概念股继续维持降温态势,位居跌幅榜前例。所幸新的热点题材形成接力。如环保概念、黄金概念、开发区以及新三板等纷纷逞强,位居今日两市涨幅榜前例。新热点的出现继续拨动者市场神经,维系着短期整个良好的投资氛围与高昂的赚钱效应。个股方面也是表现不俗,两市无一只个股跌停,共计22只个股于收盘封住涨停,也意味着短线市场的做多情绪较高,有利于市场进一步向前发展。

  笔者认为,市场此次反弹,应该从两方面去探讨:首先,笔者此前说过,股指从2242点反弹以来的这一波反弹称作为本轮反弹以来的第二波,其反弹的高度预计在2550点附近。而短期市场首先需要攻克的便是前期2478点的高点,这一点位距离年线的压制也尽在咫尺。所以,后市大盘在冲击该点位之际,大盘届时面临较大的压力。预计短线大盘的目标应该会暂时以冲击年线为主,一次推断,短线大盘至少还有30到50个点的上涨空间。其次,推动本轮行情反弹之路的信心与市场预期一直存在。如QFII入市额度扩容增加至500亿;央行再度在公开市场通过7天逆回购向银行体系注入650亿元资金;4月CPI涨幅或回落至3.4%为后续的宽松政策埋下预期。以上这些相对市场能够产生实实在在的正面刺激的事件,都有有望得到进一步落实,持续刺激大盘的走强。

  所以,从操作上来说,市场短线依旧维持着强势的赚钱效应,且股指存在着一定的上行空间,故建议投资者暂时可继续持股待涨。

热词:

  • 市场短线
  • 后市大盘
  • 短线大盘
  • 板指数
  • 个股方面
  • 市场预期
  • 权重股
  • 反弹行情
  • 带领大盘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