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港交所首季业绩下滑 称有信心成功竞购LME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2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南新闻中心 臧倩 发自香港

  和讯网消息 2012年5月7日,港交所(0338.HK)披露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港交所于2012年首三月共实现净利润11.48亿元,同比下跌7%,每股盈利1.07元。该数据最终高于分析师对其业绩的预期,但仍低于其去年同期盈利水平。

  交易萎缩、成本上升拖累业绩

  根据港交所最新公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业绩,2012年首三月共实现营业额16.48亿元,同比下跌8.2%,实现税前盈利13.43亿元,同比下跌8.3%。具体应收数据方面,除投资收益扩大至2.28亿元,其余如交易费、上市费、结算及交收费、存管托管费、市场数据费等均全部下跌。

  2012年首三月,港交所整体运营支出同比上升20.4%,至5.32亿元,主要由于其有2011年起轮番推出各类改革措施,包括增设期货夜市,投资发展人民币产品,建设全新数据中心。运营成本的上升已影响到港交所近期的股价表现。

  摩根大通此前曾表示,受成本增加等影响,未来三年港交所的股本回报率将由过去五年的平均64%降至50%。摩根士丹利则指,投资发展人民币产品,将令港交所总体成本上升9%至10%。

  另一方面,港股市况不佳,交投减少,使延长交易时间等并未促进港股成交,使得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和结算及交收费等港交所盈利“大户”受到明显影响。根据港交所统计,2012年首四月,港交所日平均成交金额为602.53亿元,同比下跌21%,其中4月日平均成交额仅502.3亿元,按月下跌22%。

  2011年全年,港交所共实现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收入29.36亿元,实现结算及交收费16.63亿元,分别占港交所当年营业收入的39.9%至22.6%。而2012年首三月,港交所交易费及交易系统使用费收入为6.59亿元,同比下跌13.9%。

  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季报中表示,改革的道路从不平坦。尽管改革措施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不便或增加成本,但市场对改革给予莫大支持,他深表感激。并期盼与市场各方就日后的计划紧密合作,引领本港市场创新天。

  有信心成功竞投LME

  同日港交所也向其董事会提交了出价及收购LME的建议。在董事会结束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对媒体表示,有信心成功竞投LME,但并未透露港交所是否已经入标。

  4月30日,港交所发布公告,承认港交所正参与LME竞购。据港媒报道,英国老牌投资银行洛希尔(Rothschild)伦敦公司为此次并购的财务顾问。

  由于LME属于共同持股结构的交易所,造成了对其进行预测估值的难度。美银美林预测,若LME今年盈利可增至2160万英镑计算,10亿至15亿英镑的收购价格对应其2012年预测市盈率为46至70倍。

  对于是否担心收购LME竞价过高,李小加表示,在 LME 估值问题上,应“知己知彼”和“看今天想明天”,思考港交所未来的作用和地位。

  李小加指,港交所收购项目必须符合港交所的核心竞争价值,即内地的海外集资中心和内地人民币离岸中心。未来对于有战略价值的全球大型收购项目,港交所一定会考虑。

热词:

  • 港交所
  • LME
  • 业绩下滑
  • 竞购
  • 大户
  • 数据费
  • 交易系统
  • 股价表现
  • 港股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