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图解:5月8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菜价上涨难以持续 4月CPI或下行至3.3%

  按照往年规律,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蔬菜进入生长加速、大量上市季节,价格往往会出现较大回落。然而从今年3月下旬开始,虽然全国蔬菜价格整体呈下降走势,但多种蔬菜价格仍持续上涨且创近年来新高。监测数据显示,与2012年2月20日相比,5月6日,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价格分别上涨80.0%、37.8%、32.1%。

  简述: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除部分蔬菜品种外,食品价格总体平稳,而菜价上升将难以持续,今年通胀回落的大趋势将不会改变。兴业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认为,4月份CPI涨幅预计在3.4%左右,4月PPI同比为负0.5%。而这也代表了大多数机构的普遍判断。

  (二)、行业动态

  半导体照明专项规划征求意见 亿元资金支持“十城万盏”示范城市

  科技部昨日发布《半导体照明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15年,半导体照明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的具体目标,并提出要重点培育20-30家掌握核心技术、拥有较多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建成50个“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城市。

  简述:在终端应用、特别是照明市场的带动下,LED产业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有所缓解。根据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研究总监张宏标介绍,与去年12月相比,今年4月芯片厂商开工率提升了10个百分点,达到60-70%,同时产能利用率也提升了10%;此外,封装企业的2月订单量也在增多,部分龙头企业甚至已经达到满产。而终端产品的平均价格仍在下降,降幅达到6-7%。这些对于企业都是好的信号。

  (三)、市场动态

  热点共振 大盘有望挑战前期新高

  伴随着小盘股的走强,市场昨日顶住外围大跌的压力全面收出阳线。收盘时沪指报2451.95点,下跌0.07点,跌幅0.00%;深指报10612.89点,上涨39.30点,涨幅0.37%;创业板报733.04点,上涨19.86点,涨幅2.78%。具体而言,深成指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其他的大盘蓝筹指数包括上证50、上证180,包括期货当月合约指数都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在此之下,沪市能否挑战年内新高引人关注。

  简述:股指在整理蓄势后,本周有望进一步挑战新高,但还是需要具有攻击性的板块来引领,同时蓝筹板块之间的轮动是必要的。

  (四)、市场盘面分析:

  7日股指跌0.00%,跌0.06点,收于2451.95点,呈小阳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低开全天调整后在尾盘再次拉起,目前5日线支撑明显但成交量已露疲态,从市场人气来看,人气峰值将在最近1周内产生,本周及下周初将有媲美2478的高点出现,从热点来看,环保接过领涨大旗,同时证券股仍有上涨动力,中小板创业板也开始加速反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5月07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2004.31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970.63亿元,沪市A股成交1111.82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745.15亿元,创业板成交113.66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981.70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917.43亿元,不确定性成交71.50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64.27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3.21%。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毅昌股份、得润电子、天山股份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1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2011和1Q2012财报显示,食品饮料行业整体快速增长,其中白酒收入一枝独秀增速最快,2011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度增速分别为44.4%和40.0%。海通证券分析师赵勇表示,白酒行业仍旧维持高景气度,量价齐升的局面继续,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速均维持在高位,业绩方面一线、二线和部分三线白酒依次递增。

  古井贡酒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山西汾酒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未来白酒行业的集中度将会进一步提高,行业内具有竞争优势的白酒上市公司将会获取较高的收入和业绩增长。一线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和二线名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都将保持稳定增长。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未来估值有提升空间。建议首选业绩增长确定、估值便宜的白酒公司。

热词:

  • 股票
  • 新高
  • 和讯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市场个股
  • 中小企业板
  • 得润
  • 证券股
  • 交易策略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