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亚伟:散户不适合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商报消息

  昨日下午,一向惜字如金的王亚伟决定在离开华夏的最后一刻举行“告别发布会”,北京的媒体悉数早早聚集在华夏基金的会议室里。人满为患已不足以形容现场的状态。

  下午2点整,王亚伟准时出现在会议室,已然有些发福的这位基金一哥,面带的微笑不似以往有种如释重负的神情。

  王亚伟称,一直以来就想举办这么一次见面会,但也一直有顾虑。今天这次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心情感悟。按理说现在应该是个敏感时刻,不宜面对媒体,也不想说太多严肃的事情。

  谁是王亚伟?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旗帜性人物,顶着“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曾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副总裁、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华夏大盘基金和华夏策略混合基金经理。

  谈离职:为什么现在辞职?

  王亚伟称,不适应的感觉虽然一直存在,但是这是有个时间的积累的过程,一开始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适应,能不能扛过去,能扛多久。这是其一,其二是之前股权转让的问题,当时我没有跟公司提出这个问题,是出于对公司的考虑。现在公司股权转让已经落定,公司也有新的发展规划,我个人觉得已经不再适合公司的发展需要,本着对公司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在此换届之际(应指证监会换届)我决定离开公司。虽然在公募、在华夏这么久,那么多同事感情很深,但是既然已经决定离开,还是坚定地执行下去。我本人是个市场化的风格,是以市场为基准的,从投资的角度而言,我不觉得有什么不适合。

  谈去向:不做公募 只想休息

  王亚伟表示,以后可能不干公募,目前媒体报道的去向都不准确,只想休息。

  谈缘由:并非因投资离开

  发布会上,王亚伟称离开公募很不容易,离开华夏也很不容易。他指出离开除了关注度高以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压力。并不是因为投资原因离开的。

  谈内幕:不认同华夏股权转让

  王亚伟自曝离开华夏基金原因称,离职是长期积累的原因,自己不认同华夏股权转让,但自己离开华夏是力不从心。王亚伟表示,离开公募很不容易,离开华夏也很不容易。离开除了关注度高以外,还有其他方面的压力。自己不是因为投资原因离开的。王亚伟称,在未来投资选择上还会主动投资,不认同被动投资。

  谈投资:散户不适合买股

  王亚伟指出,任何一只股票都不适合散户买,除非他对该公司非常了解。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不是很成熟,股民不应追捧王亚伟概念股,跟风会影响自己投资。王亚伟称自己调研受关注度高,并不愿意成媒体关注焦点,这样会隔绝自己与市场的关系,致使投资敏感性丧失。

  本报综合

  曾经的辉煌

  2007年,王亚伟获得“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的殊荣,一举将基金金牛奖、明星奖、最佳表现奖、最高回报奖、最受欢迎奖尽数收入囊中。

  2009年,王亚伟当选09“股基王”(股票型基金的王者)。

  2010年7月1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了2010中国十佳基金经理榜。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经理王亚伟以48.17%的超越基准几何年化收益率,连续两年夺冠。

热词:

  • 王亚伟
  • 散户
  • 股票型基金
  • 精选基金
  • 大盘基金
  • 混合基金
  • 基金业绩
  • 公募基金
  •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 福布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