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汇股份暴跌复暴涨 为增持铺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王亚伟第一重仓股广汇股份(600256)走势蹊跷:在11日业绩预告发布之前该股惨遭跌停,在短暂的阴霾过后,昨日该股午后绝地反击,尾盘强势封住涨停板,报收22.72元。对于近期该股的暴涨暴跌,广汇股份的董秘证实,公司大股东出手增持了。

  暴跌为增持铺路?

  王亚伟重仓股一直是投资者心目中的风向标,近日广汇股份却惨遭二级市场投资者猎杀,股价横盘整理已近半年,但在发布业绩预告的前一天却突然跌停,收报20.5元,全天成交5.32亿元。11日又再创出18.90元的新低。

  然而,广汇股份三季度的业绩增速依旧喜人,二级市场上被砸跌停似乎有些蹊跷。据公司11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据近几日交易所公开信息看,数家机构已出逃数亿元,市场上普遍认为王亚伟、孙健波开始跑路,很多散户投资者也开始跟风出逃。

  王亚伟的心头好难道就此歇菜?昨日该股在二级市场用涨停的态势澄清了萎靡传闻,业内人士称,近几日的砸盘或为大股东增持铺路。近日交易所的公开信息仍然显示,在股价暴跌的同时,仍有数家机构携逾8000万进场抢筹。

  大股东已出手增持

  广汇股份可谓是王亚伟的“功臣之一”,他从2009年四季度开始就一直坚定持有广汇股份。截至去年一季度末,广汇股份因成为王亚伟的头号重仓股而“一举成名”,同时也给王亚伟在基金业称霸立下汗马功劳。数据显示,广汇股份2010年大涨了139%,成为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基金当年业绩能保持前十的头号功臣。

  虽然广汇股份也依旧经历了低迷时期的煎熬,但王亚伟对该股依旧不离不弃。今年5月份广汇股份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进行定向增发时,广汇的增发价也高达24元,但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还是分别获配248万股和100万股。截至昨日,广汇股份报22.72元,较24元的增发价跌去5%。

  对于昨日的强势涨停,蹊跷的是交易所龙虎榜并没有披露涨停的幕后推手。但记者从广汇股份董秘处证实,公司大股东已出手增持,并会尽快公布增持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