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会否继续走出独立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沪深两市受上周五欧美股市重挫影响双双低开,随后呈现窄幅振荡态势,午盘后向上修复,最终以小阳线报收,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显示出大盘依然坚挺。但欧美股市的振荡是否会抑制A股继续上行呢?业内人士普遍乐观,认为A股出现大跌的概率较小,市场振荡上攻仍是主流。

  与欧美股市萎靡不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周一A股比上一交易日还略有上涨。“周一A股并没被欧美股市大跌而拖累走低,显示市场本质较2011年的小熊市发生了根本性转变。”有分析人士称,今日之走势极具意义,同时也发出了市场本质较前期弱市出现本质改变的信号。恒泰证券人士也认为,虽然外围股市的不确定性不断加大,但目前看,市场趋势仍然向上,市场热度还是比较高。

  太平洋证券的李金方也持有类似观点。他认为,虽然沪指还没有突破2478点,但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刷新了前期高点,这意味着沪指突破此点的概率较大。“由于目前量能不能总体上让人满意,A股市场将会在做空与做多之间不断争夺,从而演绎出振荡上行的走势。”

  对此,也有市场人士更加乐观,认为随着A股市场一系列制度改革的推出,价值投资的理念正在被重新唤醒,沉寂了四年之久的蓝筹股开始蠢蠢欲动。但就目前的政策驱动力来看,证监会貌似“单兵作战”,其他管理层的响应并不多,这会加重市场对于目前行情的迷茫,还在上演多空博弈。但如果其他相关政策继续配套出台的话,势必会极大地刺激更多投资者加快入场,演绎一番“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局面。

  谈及后市趋势,倍新咨询认为,股指将在整理蓄势后再上攻。“本周股指如果要进一步挑战新高,还是需要具有攻击性的板块来引领,蓝筹板块之间的轮动是必要的。目前高铁板块已经调整了一周多的时间,具有反弹的需求,进而可能带动机械等权重板块,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而对于后续是否还将出台利好政策,有业内人士就表示,“从近期监管层动向看,业内瞩目的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于近两日在京召开,证监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券商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集思广益,主要探讨券商业务创新和管理层政策松绑等涉及行业重大改革问题,如果后续监管层出台相关政策作为呼应将直接利好于券商。另外,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也表示,正在研究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税收减免政策。两大信号,给予了市场广阔的遐想空间。”

热词:

  • 行情
  • A股市场
  • 沪指
  • 后市趋势
  • 权重板块
  • 振荡
  • 市成交量
  • 证监会
  • 股指
  • 券商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