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点共振 大盘有望挑战前期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错杀个股强势反弹

  上周,管理层出台了主板退市规则,受此影响ST股全面走低。5月2日,沪深股市一开盘,大量的ST股倒在了跌停板上,在大盘大涨1.76%的情况下,ST板块大跌3.27%,75只ST股跌停;5月3日,ST板块下跌2.09%,41只个股再度跌停。上周全部A股跌幅前100名里,ST占据了56个席位。

  昨日ST板块再次吸引了投资者眼球,开盘时ST天一等4只个股涨停,午后随着众多板块发力,ST个股逐渐走强,至收盘,14只ST个股涨停。事实上,上周五市场对ST股已经开始区别对待,当日出现了一些ST股涨停的情况,如ST安彩、ST天一、ST金叶等。市场人士表示,每一类股票都有一顶自己的帽子,但同样的帽子下面,也是质的不同。被错杀的个股,被资金再度关注,这也是市场价值投资的体现。

  昨日创业板也逐渐回升,创业板指收报733.04点,涨19.86点,涨幅2.78%,成交113.66亿元。天喻信息、万邦达、汤臣倍健、雷曼光电、巴安水务、永清环保、开能环保7只股涨停。

  大盘或挑战前期新高

  伴随着小盘股的走强,市场昨日顶住外围大跌的压力全面收出阳线。收盘时沪指报2451.95点,下跌0.07点,跌幅0.00%;深指报10612.89点,上涨39.30点,涨幅0.37%;创业板报733.04点,上涨19.86点,涨幅2.78%。具体而言,深成指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其他的大盘蓝筹指数包括上证50、上证180,包括期货当月合约指数都已经创出了年内新高。在此之下,沪市能否挑战年内新高引人关注。

  “热点共振有利于市场冲击高点。”东北证券对此表示,ST股和创业板个股的修复对市场向上的走势非常重要,因为如果仅仅只有蓝筹股孤军奋战,仅仅只有上证50、上证180创出新高,而创业板或者中小板继续两极分化或者朝下探底,整个好的行情形成的氛围就很难,特别是对上证指数年线发起冲击就很难成功,所以随着创业板这样的股票的上扬,市场格局就能够恢复到之前大家比较期待的蓝筹搭台小盘股唱戏的格局。倍新咨询也表示,股指在整理蓄势后,本周有望进一步挑战新高,但还是需要具有攻击性的板块来引领,同时蓝筹板块之间的轮动是必要的。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大盘有望
  • ST股
  • 个股强势
  • 涨停
  • 板块
  • 沪指
  • 创业板
  • 涨幅
  • 小盘股
  • 上证1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