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四连阳 有望挑战28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期指四合约均微涨收盘,涨幅大于现货指数,主力合约成交1996.03亿元。截至收盘,IF1205合约收于2714.2点,较前日结算价上涨2.0点,涨幅0.07%,持仓量增加815手至47811手;IF1206合约收于2725.2点,上涨1.4点,持仓量增加1811手至18564手;IF1209合约收于2752.4点,上涨4.0点,持仓量4500手,合约IF1212收盘价为2784.6点,上涨5.8点,持仓量896手。由此,主力合约IF1205已连续四日收阳,但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减少。

  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2717.78点,上涨0.03点,涨幅0.07%,沪深300指数全天共成交82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股指创出年内新高。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A股的表现在全球股市中堪称一枝独秀,它在外围股市都出现下跌的情形下仍保持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在对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判断下,上周五股指更是突破了前期的整理平台,显示了国内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也为股指进一步上涨打开了空间。期指各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MACD、RSI等指标也显示目前市场多方占据优势。同时,昨日期指的总持仓量创下新高达到了71771手,表明大量资金流入市场,有助于期指保持上升趋势。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5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华泰长城、国泰君安、兴业期货,华泰长城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下降15830手;国泰君安成交38888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9825手;兴业期货成交32097手,比前一交易日减少7892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增仓大幅上升,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33646手,相比前一日上升1148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3499手,比上个交易日增加85手。

  空头方面,从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空头加仓也十分明显,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38356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增加1271手,国泰君安空头增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也增加957手,中证期货及华泰长城位居其后。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主力多空双方加仓量十分明显,短期调整概率将有所上升。

  中证期货认为,期指呈现贴水状态,持仓则小幅增加,且移仓步伐加快,技术上虽然四连阳,但没能形成突破,多头动能略显不足,且期现再度出现小幅背离,如果周二仍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则调整概率将有所增大;操作上短线追多需谨慎,但中线看多的观点仍没有改变,目标仍有望挑战2800点。

  

热词:

  • 期指
  • 持仓量
  • 交易日
  • 主力合约
  • 成交席位
  • 国泰君安
  • 股指
  • 期货
  • 合约收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