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讯:金融煤炭等权重集体下挫 沪指加速跳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金融煤炭等今日集体走低带动沪指快速跳水,截止10:25分,沪指跌0.75%。深成指跌1.78%。

  有分析人士指出,事实上目前大盘受到该形态上边线的压力是相当大的,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减缓其上涨的速度。虽然政策面上有利于股市长期发展的暖风频吹,但受制于二级市场资金尚不是十分充裕,节后首日成交量出现井喷之后又迅速萎缩,昨日两市成交量仍然不甚理想,沪指能否在近期向上有效突破2450点的压力位,尚且存在疑问,深指在创业板超跌反弹的助推之下,昨日再创新高之后,对其后市表现也不宜过分乐观。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权重板块静悄悄、中小市值股继续活跃的现象,权重股和中小市值股轮番炒作,多少可以用来佐证市场资金有些捉襟见肘的窘境,不足以对不同市值的板块个股进行兼顾,只好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来维持盘面适当的热度。周一热点主要是集中在环保和黄金等板块上,特别是环保板块的整体涨幅遥遥领先。国务院办公厅刚印发了“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期间规划投资近4300亿,对城市污水处理相关的上市公司构成了直接利好,吸引了市场资金的蜂拥而至。开能环保和巴安水务等公司明显受益良多,其股价这两天来也是涨幅明显。黄金概念股的再度走强同目前复苏前景不明朗的世界经济有关。法国奥朗德将萨科齐挤下台也同时引发了市场对债务缠身的欧洲重新修改新财政契约的猜测,导致了国际金价一直徘徊于高位,国内相关概念个股也明显得到提振。

  在股指反复纠结于旗形形态上边线附近的当口,后市方向选择能否最终向上,取决于能否有更多实质性利好出台来吸引市场资金持续流入。笔者建议出于防范大盘出现向下调整的风险的考虑,投资者应该多关注一些有实质性国家政策背景支撑的板块或是概念个股。目前市场预计或将于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新三板交易所,这是我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体现,由此该概念个股出现比较大的行情是可以期待的。昨日在板块特征上已经有所显现,整体表现比较靠前,建议投资者可以多留意其中有启动迹象的个股。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煤炭
  • 沪深
  • 跳水
  • 市场资金
  • 权重股
  • 市成交量
  • 大盘出现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