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六台格力空调被曝存质量问题 苏宁称用户要求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济南日报昨日报道,2011年,李先生从苏宁王舍人店购买了一台格力空调,“我买的时候已快夏天,也没有用过制热功能。”天冷之后,李先生发现,该空调制热功能存在严重问题,于是向苏宁电器申请维修,“我报修了不下十次,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无奈之下的李先生向该店提出了退机要求。“他们开始也不给我退,是我去找得多了,他们便给我退了。”

  从该店退机之后,李先生考虑到格力作为空调行业大品牌,在质量方面更有保障,并且当时该苏宁电器正在做降价促销活动,于是,2012年4月8日,李先生便将退还的款项购买了一台价格为8700余元的格力空调。“这台空调原价11000余元,降价促销后才卖这个价钱的。”李先生觉得,这么高价位的空调商品,应该不会再存在质量问题。

  4月19日,苏宁电器为李先生送来了第一台空调,“这空调外包装都很好,可是打开一看,机壳都是坏的。”李先生表示,当空调安装工打开包装时,也发现了该问题,并表示将空调运回换新机器。4月19日至4月24日,苏宁电器每天都为李先生运来一台空调,但每次都因质量等问题无法安装。“这些空调有的是外壳碰坏了,有的是出风口的挡风板不工作。”

  连续六台空调都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这让李先生很不放心,“要是遇到一两台空调有问题,我也好接受,为什么运来的六台空调都存在问题呢?”李先生担心苏宁电器降价促销的这批空调,“是不是因为存在质量问题或产品积压才这样做的?”李先生最终提出了退还购机款的要求,“但是他们店长说,退钱得一个月之后才能退。”

  苏宁电器王舍人店一名负责人表示,2011年6月,李先生从该店购买了第一台格力空调。2012年3月,用户反映空调存在制热功能故障问题。经该店维修人员检测后,该空调的确存在故障。在用户强烈要求更换机器的情况下,该店向总部申请特殊处理流程,为用户作出换货处理。

  换货后第一次安装的机器,的确存在质量问题,但后来几次安装的机器,可能用户要求较高,都因外观存在碰撞后留下的痕迹等问题进行了更换,目前该店为用户安装的机器已达到用户要求的标准。对于空调来说,“因外观等问题,存在多次换机是很普遍的现象。”

  (中国经济网)

热词:

  • 苏宁电器
  • 格力空调
  • 用户要求
  • 用户安装
  • 空调行业
  • 质量问题
  • 降价促销
  • 王舍人
  • 换机
  • 挡风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