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九芝堂放言5年实现销售额翻番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王琛 长沙报道

  “5年实现销售额翻番”,这是九芝堂总经理程继忠为公司前景描绘的蓝图。

  昨日,九芝堂召开2011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魏锋、总经理程继忠等平时难得一见的公司高管悉数出席。或许是因为九芝堂股价今年来上涨近50%,昨日的会议也吸引了多家基金公司的代表前来,其中不乏华夏、汇添富等“大牌”。

  董事长:今年不考核业绩

  昨天是程继忠自1月30日出任九芝堂总经理之后,第二次公开露面。程继忠此前曾先后在葵花药业、步长集团、东阿阿胶等企业任职,在医药行业近30年的摸爬滚打使其积累出自己的一套营销策略,被认为是医药界“控制营销”的创始人。

  程继忠加盟九芝堂之后的3个月,九芝堂股价从1月30日的10.65元一路飙升至本周一的15.66元,涨幅达47%。

  在上个月临时股东大会上,首次公开露面的程继忠称,目前正处于“适应阶段”,对他加盟九芝堂之后的规划三缄其口。而他的态度却在昨日发生了180度转弯,在股东大会现场与董事长魏锋一唱一和,介绍了九芝堂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

  “目前已在团队内部定下了销售额5年翻番的目标。”程继忠同时解释称,今年一季度销量下滑是公司主动调控、主动收缩的结果。

  而魏锋似乎对程继忠充满信心,他强调今年是程继忠团队加盟九芝堂的第一年,因此今年将不对业绩作考核,“不要对今年的业绩有很高的期望”。同时,他表示,将考虑对程继忠团队进行股权激励。

  总经理:或通过并购涉足保健品

  “大家要问我的战略,那就是营销变革,以及"三个亿"工程”,针对股东们对于公司前景的疑问,程继忠显得底气十足。“三个亿”是指九芝堂计划在未来打造多个过亿元产品,培育数个过亿元的区域市场,以及在部分区域市场实现单品销售过亿。

  据九芝堂2011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九芝堂销售收入过亿的产品只有六味地黄丸、驴胶补血颗粒两种,销售额分别为2.47亿、2.38亿元。

  九芝堂其它二线产品与前两者有较大差距,年报显示,斯奇康、裸花紫珠片分别于2011年实现营收9000万元和5000多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0%和30%。按此增速计算,斯奇康、裸花紫珠片营收达到亿元级别将分别耗时1年和3年。

  此外,程继忠还提到今后有可能通过兼并、收购或从国外引进等方式涉足保健品行业,“涉足保健品是公司的战略定位,今后可能会设保健品的全国总代乃至全球总代,以填补九芝堂在保健品方面的一个空缺”。

热词:

  • 九芝堂
  • 程继忠
  • 实现销售额
  • 大牌
  • 斯奇康
  • 股价
  • 裸花紫珠
  • 增速
  • 基金公司
  • 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