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西电昨无量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经多日停牌之后,中国西电的巨额定向增发方案终于昨日揭开底牌:公司与通用电气公司之间达成战略联盟,并引入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为战略投资者,全额认购公司拟发行的增发股份。当日,中国西电无量封上涨停。一时间,“猜猜看西电能拉几个板”的声音充斥市场。

  公告披露,中国西电拟以4.4元/股的价格,向通用电气新加坡公司定向发行7.7亿股,募资总额33.83亿元。发行完成后,通用电气将以15%的持股率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根据约定,中国西电将可以借助通用电气的优势将公司的产品销往欧美等市场,通用电气亦可将其二次设备产品销往西电的优势市场。

  重大利好的效应,立即在二级市场中显现无遗。西电昨日复牌后即以4.33元封上涨停,全天换手率仅0.65%。火爆的走势,诸多股民也准备随时进场抢筹。

  “此次重大合作后,我认为中国西电的股价确有一定上涨空间。但大家也须留意,其实际运营情况并非十分良好。”申万西安营业部高级分析师唐江鸥指出,从数据上看,西电过往的业绩并不是很理想,甚至出现了亏损。“国内特高压建设的进度整体趋缓,公司相关产品的降幅拉低了整体毛利率,从其今年中期的预亏公告来看,此次收购恐难在短期内彻底改善这种困局,“事实上,公司业绩还须依赖订单量的恢复情况。”

  唐江鸥强调,意图借利好追涨博利的投资者,应首先甄别自己的投资风格和诉求。“你是重视价值投资的长线客,还是仅仅想短打一把的短线客,这一点一定要想清楚。”他分析认为,中国西电上市初期之际,有主流机构资金在7至8元的价格区间内明显介入。“如果是长线思路,目前价位介入则问题不大,毕竟主力们的成本较高,他们很可能借利好做出补仓动作,这也是昨日涨停的一个重要推手;但对于意图短线博弈的股民来说,则应视具体情况定夺。”唐江鸥指出,西电在5.2至5.3元区间存在较强压力位,如果想进一步上冲,则须迈过这道关卡,“目前的情况,炒作意味较重,加之公司总股本很大、业务发展前景尚难言乐观,指望股价一飞冲天是不现实的。对于短线客而言,须严防陷入短套风险。” 记者 刘宁

热词:

  • 西电
  • 涨停
  • 利好
  • 股价
  • 股民
  • 投资风格
  • 销往
  • 长线
  • 整体毛利率
  • 战略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