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美大首尝IPO新政 网下配售股“松绑”倒计时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各方将海达股份(300320)发行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原来规定中网下配售3个月限售期之时,另一个息息相关的问题也浮出水面,谁将成为首只尝鲜网下配售新规的新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一利好将花落5月14日发行的浙江美大(002677),其网下配售股份比例不仅有望提升到50%,而且还将没有3个月的限售期。

  浙江美大意外“走红”

  5月4日,浙江美大在披露招股意向书的同时,还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而就在大多数投资者习惯性地从招股意向书中挖掘投资亮点时,后一份公告中的一些细节,却牢牢吸引住了部分敏感投资者的眼球。

  公告披露,浙江美大本次发行依旧采用采用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但是其中网下发行为25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网上发行数量则是为发行总量减去网下最终发行量。另外,公告明确指出本次发行的股票无流通限制及锁定安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浙江美大之前发行的新股,网下配售股比例只占发行量的20%,而且还要面临3个月限售期。但在刚刚推出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中,网下配售比例最多达到50%。更重要的是,网下配售股取消了3个月限售期。因此,浙江美大正是第一只按照IPO新规发行的新股。

  资金分歧渐显

  本周一至周三,浙江美达相关人马在京、沪和深三地向询价对象进行路演推介。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网下配售股松绑的消息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公司关注度,但是配售比例的加大并没有让机构表现出过多的热情。一方面,主承销商国信证券给予浙江美大合理价值区间在8.7元~9.95元,对应2011年静态市盈率为21.8倍~24.9倍,与行业平均市盈率差异并不明显;另一方面,网下配售比例增加,并且不再有限售期的新规则,也让机构态度出现了明显分歧。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新政无疑增加新股上市首日流通量,也增加了上市首日走势的不确定性。另一位私募人士则表示,在市场环境比较好的背景下,新股上市首日普遍都有不错的涨幅,在新的发行制度下,机会和风险对等,对公司内在价值的把握就显得尤为重要。

热词:

  • 网下配售
  • 配售比例
  • 美大
  • IPO
  •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
  • 股比例
  • 新股上市首日
  • 新政
  • 每日经济新闻
  • 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