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约黄金重挫2%创下1月4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下跌近35美元,收盘价接近于触及每盎司1600美元的关口,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欧元区的政治动荡状态促使美元汇率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4.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4.50美元,跌幅为2.1%,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95.50美元的低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数据显示,这一价格创下主力合约自1月4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该日是今年的第二个交易日。

  美元汇率今天上涨,导致黄金期货市场承压。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79.728点,从此前触及的79.958点的高点回落,但高于周一的79.611点。投资公司BullionVault的研究部门负责人阿德里安-埃什(Adrian Ash)指出:“美元汇率的波动性看起来可能只是欧元阵痛的对立面,但就目前而言,这种波动性对股票、商品和贵金属市场的影响要大得多。”

  业界分析师指出,从未来走势来看,仍有重大的形势发展可能会提高市场对黄金的需求。投资公司Global Hunter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杰夫-怀特(Jeff Wright)称:“未来几周时间里来自于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将会帮助金价收复失地。”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盎司29.46美元,跌幅为2.2%,是主力合约自1月份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30美元下方;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0美分,报收于每磅3.68美元(约合每吨 美元),跌幅为2.5%;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4.95美元,报收于每盎司622.85美元,跌幅为3.9%;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2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08.30美元,跌幅为1.4%。(金良/编译)

热词:

  • 收盘价
  • 每盎司
  • 黄金期货价格
  • BullionVault
  • 纽约商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