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也有“隐形富豪”城商行高管薪酬不输四大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行高管、员工薪酬一直是上市银行年报发布后各界关注的焦点。相对于四大国有银行和众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相对要“低调”很多,然而,随着一些拟上市城商行2011年年报的发布,“低调”的城商行在薪酬方面也并不逊色,有的甚至已赶超四大行和一些股份制银行,再一步验证了金融业的“高薪”足以“傲视群雄”。

  成都银行董事长薪酬192万

  除了已上市的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按监管规定发布了2011年年报外,正在排队等候上市或准备上市的一些城商行也“高标准、严要求”地发布了2011年年报,譬如成都银行、徽商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其中成都银行的高管薪酬和员工平均薪酬全面赶超四大银行,令人瞩目。

  据成都银行2011年年报,截至去年年底,该行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共有30名,去年领薪共计约2570万元。除4名独董未领薪,两名董事和两名外部监事合计领薪51万元之外,其他22名董、监、高人员领薪达到2450万元以上。以此计算,该行去年董、监、高平均薪酬达到110万元以上。其中,该行董事长毛志刚和两名副董事长去年薪酬分别为192.5万元、186.5万元,行长田华茂去年薪酬为177.1万元,五名副行长年薪在137万-154万元之间。

  这一薪酬水平不仅远超大多数城商行,也超过了部分股份制银行,还全面赶超四大行。像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去年薪酬为111.7万元,行长杨凯生为102.8万元;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年薪为106.25万元,行长李礼辉年薪为97.14万元;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年薪为100万元;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年薪为106万元,几乎都只是成都银行董事长年薪的一半略多一些。

  北京银行董事长年薪269万

  已上市城商行薪酬也很可观。如宁波银行董事长、副董事长、行长去年薪酬均超过188万元,两名副行长则超过160万元;而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行长严晓燕年薪则达269万元,该行董秘、首席财务官、多名副行长去年薪酬超过270万元,南京银行行长夏平年薪则为203万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城商行的高管薪酬都令人惊叹,像徽商银行19名管理层人员去年共领薪1033万元,平均薪酬54.4万元,不足成都银行的一半,徽商银行董事长王晓昕和行长吴学民薪酬分别为83万元、66万元左右。来自广东本土的广州农商银行去年披露的“关键管理人员”(包含董、监、高人员)2011年度工资薪酬及福利为1300万元,平均算下来其高管人均薪酬在56.53万元,也不算太高。而资产规模和净利润稍逊于成都银行的汉口银行,30名管理层去年薪酬总计为1258万元,人均仅约为40万元。

  广东农商行人均24万 员工薪酬也诱人

  不仅仅是高管薪酬,城商行员工薪酬也算不错。成都银行在年报中披露,2011年薪酬发放总额为6.6亿元,包括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专项奖、福利津补贴、加班工资等。截至去年年底,该行共有员工4196人,人均年薪达到16万元左右。虽然这一数字和上市银行比并不算太高,但也超过了建设银行的人均11万元,加之成都银行在西部地区,这样的薪酬水平在当地来说并不低。

  广州农商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为15.06亿元,而该行职工人数为6262人,人均算下来也有24万多,和16家上市银行相比居于中等水平。

热词:

  • 城商行
  • 高管薪酬
  • 薪酬水平
  • 银行董事长
  • 上市银行
  • 傲视群雄
  • 高薪
  • 低调
  • 员工薪酬
  • 农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