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茂物流首次公开发行3亿股拟募资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5月8日,港中旅集团旗下的华茂物流(603128.SH)披露,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募资5亿元,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0万股A股,占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25%。

  据悉,发行前华贸物流的总股本为30,000万股。发行前,华贸物流的控股股东港中旅华茂持有其78%的股份,发行后持股比例将缩减为58.50%;发行前,创华投资持有其20%的股份,发行后缩减为15%。实际控制人均为港中旅集团,主业为国际货代企业。

  据悉,华茂物流本次非公开发行,拟5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国内外物流网络建设项目、临港仓储物流中心项目、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等,上述项目实际投资额为5.83亿元。从2012年到2014年,5亿元募集资金将分三期投入,分别为3.84亿元、0.70亿元、0.45亿元。

  华茂物流董事会人士指出,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从实施到完成需要一定时间,尤其国内外物流网点建设需要一定时期才能达到预期收益水平,基于公司上市后的净资产收益率短期内将比上市前有一定幅度下降。

  从收入结构来看,华茂物流的跨境物流业务、供应链贸易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60%和40%。在跨境物流业务中,空海运业务比重约占跨境物流业务收入的90%;另外10%的业务收入则来自工程物流、仓储业务等。

  有数据显示,我国2011年全年进出口总值为364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2.5%;实现贸易顺差1551.4亿美元,同比减少14.5%。受我国外贸增速前高后低走势影响,华贸物流2011年空运业务量同比增长3.5%,海运业务量同比增长24.07%,增速出现放缓。

  目前我国物流业三足鼎立,首先是国有企业转型的物流企业,如中海物流、中邮物流、中外运长航、中国储运;其次是新兴民营物流企业,如锦程国际、怡亚通、飞马国际、新宁物流等;第三是外资物流企业,如敦豪货运、辛克、泛亚班拿、康捷空、德迅(中国)、嘉里大通等。华茂物流上市后,将作为第一梯队,与外资、民营等物流企业形成竞合关系。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物流企业
  • 物流业务
  • 首次公开发行
  • 泛亚班
  • 德迅
  • 华茂
  • 募资
  • 物流供应
  • 物流网络
  • 中邮物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