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两市大幅下跌 沪指逼近5周均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

  深两市周三大幅下跌,沪指逼近5周均线,深成指跌幅更超过2%,成交有所萎缩。

  上证综指全日报收2408.59点,下跌1.65%;深证成指全日报收10294.58点,下跌2.19%。两市全日成交额合计约为1800亿元,较昨日缩量200亿元左右。

  盘面来看,船舶制造板块领涨,铁路基建与有色金属板块领跌。

  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认为,市场的压力的确较为沉重,一是来源于欧美股市的回落压力,意味着欧债危机再度显现,不利于多头聚集向上的做多能量。二是来源于券商股等前期主流品种的回落,导致大盘震荡走低。

  不过,秦洪称,盘面也显示出市场的调整空间并不大,一方面是因为市场仍存在着诸多低估值品种,不仅仅是银行股、煤炭股,而且还包括医药股等消费类品种。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市场有兴奋点,大盘的短线压力就不至于过分夸大。另一方面则是做多股市的政策取向依然存在,所以,多头仍有望在2400点一线有所反击。

  湘财证券则指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跳空低开且三个跳空缺口都未回补,这种日K线与缺口的关系显示,大盘的做空能量可能超出之前的预计。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击穿2400点整数关口已经无悬念,预计大盘在2380点附近或有抵抗,虽然最终以失败告终,但大盘抵抗过程中,部分个股可能再次出现较好的卖点。另外,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的第一段下跌本周结束的可能性不大,震荡走低的短线趋势将延续。

  板块方面,船舶制造板块领涨。当中,亚星锚链(601890.SH)涨停,报9.10元;中船股份(600072.SH)涨停,报20.41元;舜天船舶(002608.SZ)涨停,报21.87元。

  铁路基建板块领跌。当中,晋亿实业(601002.SH)下跌8.45%,报12.35元;辉煌科技(002296.SZ)下跌5.57%,报22.19元;青海华鼎(600243.SH)下跌4.58%,报6.88元。

  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当中,利源铝业(002501.SZ)下跌5.37%,报18.33元;兴业矿业(000426.SZ)下跌4.79%,报15.90元;金瑞科技(600390.SH)下跌4.69%,报14.01元。

  尽管中国建筑(601668.SH)获得中东大单,但该股全日仍下跌3.47%,报3.34元。该公司5月8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与阿联酋AABAR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EPC总承包合作项目备忘录,拟在阿布扎比中心区域建设地产投资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

热词:

  • 沪指
  • 涨停
  • 预计大盘
  • AABAR
  • 部分个股
  • 收盘
  • 全日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短线趋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