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再添5家QFII 批准提速今年前4月堪比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监管层为了吸取长期资金入市壮大机构力量的决心正在逐步体现。证监会昨天公布的最新QFII机构名单显示:4月证监会再度新批了5家QFII,虽比前一个月的11家有所降低,但综合来看依旧是单月高点。至此,QFII机构总数增至163家。

  前4月新批28家

  具体来看,4月拿到QFII牌照的机构包括:南非预知投资管理公司、韩国东部资产运用株式会社、美国骏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本瑞穗投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和英国瀚森全球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外资机构。

  公开信息显示,证监会曾在去年12月新批14家QFII机构,创下月度批准数量的历史新高。而就在今年的3月,证监会新批QFII的家数也维持高位,达到了11家,创下了今年来的新高。今年前两月获批的QFII家数分别为7家和5家。至此,今年以来仅4个月已经相继有28家外资机构拿到QFII牌照。而去年全年,证监会共批准29家QFII。

  QFII审批正提速

  本周以来,市场再度处于盘整之中,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A股市场,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监管部门正在逐步放宽QFII的申请门槛。

  就在5月8日,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刚表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力度,简化QFII申请文件要求和审批流程,加快资格审批。从今年以来QFII获批的速度来看,始终维持在高位之中。

  是股市一大利好

  就上述现象,武汉科技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QFII的快速扩容,将有利于加大引入境外机构投资者群体力量,为A股市场导入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此外,QFII入市有助于增加市场资金面,宽松的资金必定助推出一轮牛市行情,这对市场也算是一大利好。

  从具体的额度上来看,外管局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共有133家QFII合计获批投资额度251.93亿美元。王林8日在公开场合表示,目前有23家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正在申请首批投资额度67亿美元,37家已在境内投资运作的QFII在申请追加投资额度125亿美元。

热词:

  • QFII
  • 提速
  • 资金入市
  • 证监会
  • 牛市行情
  • 基金监管
  •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 市场资金
  • 外资机构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