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早评:重新触碰60日线 行情迎来转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四A股市场小幅放量大涨,因传深圳将出台重大金融创新,同时3月新增信贷破万亿远超预期,被市场解读为重新走强的催化剂,激发了投资者做多热情,深圳本地股及金融、煤炭、地产等纷纷崛起,个股竞相涨停,沪指强势大涨1.82%,成功回补“3.28”大跌缺口,收盘触碰60日线,短线而言行情似乎迎来转机。

  影响今日市场走势的主要消息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宏观数据影响。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达1.01万亿元,同比多增3320亿元,环比增幅为42%,明显高于市场此前预期。M2增速回升进一步确认了流动性拐点的出现。下一步货币政策将继续放松促进经济增长,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今日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将出炉,市场普遍认为,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将放缓,但仍将维持在8%以上,经济下行压力仍较明显,相关预调微调政策有望密集出台,在投资者对经济回落有了一定预期的背景下若政策能够给与一定的积极支撑,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并维持股指的重心。

  其二,深圳金融创新经证实,目前深圳市有关部门仍在讨论相关内容,尚未形成正式文件,正式政策文件尚需待有关部门批复后出台。个股经过昨日的爆炒后短期难免震荡反复。

  其三,深交所投教中心4月12日发文提醒,投资者应慎重追买连续涨停的股票。对于近期题材炒作明显的个股注意传花击鼓的风险。

  其四,国家有关部门近期约谈饮料、奶业、糖业、酒业等17家行业协会,以确保价格总体稳定。有报道称,生产金龙鱼等食用油的益海嘉里已被要求暂缓涨价,这一措施还将影响到其他食用油同行。显示出3月CPI的再度反弹,且在国际原油价格高位震荡的背景下,管理层开始关注通胀,出售干预市场任意涨价行为。

  其五,QFII审批提速。证监会4月12日公布的QFII名录显示,3月份11家境外机构获授予QFII资格,2月份有5家机构获得QFII资格,对市场资金和心理层面形成利好。

  此外,海外市场方面,美国股市大幅收高,两连涨一扫之前大跌的阴霾,三大股指涨幅均在1%以上,道指开盘后即强势上攻,全天走势稳健,最终以12986.43点报收;市场预期中国周五公布的GDP数据可能将优于预期,欧洲股市显著收高,矿业股走强。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收于每桶103.64美元,涨幅为0.92%;,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报收于每盎司1680.60美元,涨幅为1.2%

  技术上,短期市场重回短期均线上方,并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触碰60日线,经历昨日的大涨后,预计今日市场将震荡加大,关注短期均线的支撑及60日线的压力,暂时持股观望。

热词:

  • 中证
  • 行情
  • QFII
  • 涨幅
  • 沪指
  • 涨停
  • 本地股
  • 股指
  • 跳空缺口
  • 短期均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