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潮宏基拟增发募9.5亿 总经理近亿元认购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着“K金第一股”之称的潮宏基(002345,前收盘价22.40元)继续坚持着扩张销售网络的核心战略。公司今日发布了非公开增发预案,拟募集不超过9.5亿元投资于销售网络扩建项目。

  预案显示,潮宏基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2.1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5亿元,用于投资潮宏基销售网络扩建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1.27亿元,计划在汕头市内,购置商业铺面并建设高端旗舰店1家,营业面积为600平方米;在全国范围内的百货公司营业区内设立240家联营店,营业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公司预计,该项目整体投资利润率为18.95%,税后投资回收期6.15年,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潮宏基董事、总经理廖创宾将动用近亿元参与公司此次增发。廖创宾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廖木枝之子,其已于5月8日同上市公司签订了股份认购合同,计划以现金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的10%。从预案来看,廖创宾动用的现金为9500万元。

  潮宏基表示,募投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原有营销网络,优化区域分布,提升“潮宏基”品牌影响力,项目完成后,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非公开增发完成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将得到较大的增强,净资产大幅提高,资产负债率进一步降低,这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公司偿债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

  自上市以来,潮宏基就十分重视销售网络的建设。在公司首发募投的两项目中,销售网络建设的投入金额就高达2.55亿元,远远超过珠宝生产加工建设项目5500万元的投资金额。公司在之后对此项目多次调整,投资总额已追加至3.55亿元。2011年1月,公司又动用了约2亿元超募资金,建设销售网络建设(二期)项目。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的首发募投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进度为84.78%,并实现了良好业绩;销售网络建设项目(二期)已大部分建设完成。

热词:

  • 潮宏基
  • 公司首发
  • 非公开发行
  • 销售网络
  • K金
  • 收盘价
  • 商业铺面
  • 投资回收期
  • 现金认购
  • 投资利润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