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一观察:短线反弹或为最后逃命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坚信:2012年一个玛雅人预言人类毁灭的日子一定会有若干毁灭性黑天鹅事件发生,引发金融市场大震荡。重创股市、期市多头。

  上周日以来黑天鹅频频降临,先是反对欧盟紧缩方针的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接着支持欧盟紧缩方针的希腊两执政党失去国会中多数党席位组阁失败,由此一度被欧盟财政契约关进笼子的欧债老虎又被放出来吃人了。一旦欧债危机失控,很可能把全球股市与大宗商品拖入熊市。近日希腊股市创20年新低,西班牙股市回到9年前。

  然而,笔者认为2012年最令人担忧的是A股。海外股市,虽无基本面支撑却有充裕流动性支撑,而A股既无基本面支撑又无充裕流动性支撑,而作为唯一支撑的政策则带有极大不确定性。

  殊不知,A股多头这两年连遭重创,就是因为遭遇政策带有极大不确定性。2010年市场没想到房地产调控之严厉超预期、2011年市场又没想到对通胀调控之严厉超预期。2012年等待市场的恐怕是,没想到对经济增长调控之严厉超预期。致使估值处历史底部、且为管理层倡导的周期性蓝筹业绩与股价仍遭重创。

  2132反弹的重要动力是以郭主席新政超预期为依托,一时间政策行情或政策牛市成为流行语。殊不知,政策效应递减、政策资源有限,当沪深300ETF建仓资金用尽、当为十八大维稳的股市利好政策出尽时,就是所谓政策行情终结时。这一天为时不远了。

  汇聚A股20年全部大顶大底的83月周期警示:2012年5月正负两个月,A股将形成大底或大顶,如果在此朝间市场不能击穿2132或再探2132作大底,那么只能让2476(或在此其间以假突破形成的更高点位)作大顶。倘如此,市场公认的2500下方的所谓历史大底区域或许正在造又一个大顶。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以来符合83月周期的大顶越来越低(3478、3362,3782,3186,3067),下一个是2476?而符合83月周期的大底只有一个1664。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符合83月周期的大顶或大底,两年内无法击穿。而不符合的则几个月可击穿。

热词:

  • 短线反弹
  • A股
  • 击穿
  • 历史大底
  • 支撑
  • 行情
  • 基本面
  • 点位
  • 2012年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