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行566亿A+H定增方案通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交通银行(601328)在上海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大会以记名股份投票的方式通过了提请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增发A+H股一般性授权、非公开发行A+H股等10项议案,其中,A+H定向增发议案的赞成率高达98.61%。

  5月9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还需银监会、证监会监管机构的核准,方可实施。此次股东大会还审议通过,以公司2011年末总股本618.86亿股为基数,派发2011年度末期股息每股0.10元。

  据交通银行3月16日公布的公告显示,此次交通银行A+H非公开发行规模为123.7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66亿元。其中,发行A股65.42亿股,发行价格4.55元/股,募集资金规模约297.65亿元;发行H股58.35亿股,发行价格5.63港元/股,募集资金规模约港币328.52亿元。

  公告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核心资本。而在交行年报业绩报告会上,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曾表示,预计完成集资后,交行资本充足率将上升至13%,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10%,未来三至四年都不会再融资。

  此次A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财政部、社保基金、平安资产、一汽集团、上海海烟、浙江烟草及云南红塔集团。其中财政部认购25.30亿股,社保基金认购18.78亿股,平安资产认购7.05亿股,一汽集团认购4.40亿股,上海海烟认购4.40亿股,浙江烟草认购3.30亿股,云南红塔集团认购2.20亿股。

  此次H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财政部、汇丰银行、社保基金、Best Investment、中寿(海外)、中再资产、新华保险。其中财政部认购7.60亿股,汇丰银行认购23.60亿股,社保基金认购14.10亿股,Best Investment认购2.76亿股,中寿(海外)认购2.76亿股,中再资产认购2.76亿股,新华保险认购2.12亿股,其余2.76亿股由中信证券融资香港公司作为配售代理进行包销。

热词:

  • 认购
  • 平安资产
  • 交行
  • 非公开发行
  • 社保基金
  • H股
  • 募集资金
  • 交通银行
  • 中信证券
  • 新华保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