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退市制度出台60%私募认为垃圾股将敲响丧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交所和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60%私募认为垃圾股会敲响丧钟,仅8%私募认为垃圾股仍然会有部分资金炒作,而32%私募则表示不确定。

  退市制度不合理一直以来是A股市场的最大顽疾之一,由此孳生的重组型内幕交易事件发生,更是破坏A股市场三公原则的罪魁祸首。长此以往,越来越多的垃圾股、僵尸股在各类会计手段和地方政府注资保壳的保护下横行于世,已成为拉低A股市场整体估值、盈利水平的最重要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完善退市制度已成监管部门的首要大事,而推出创业板退市制度,仅仅只是整个市场退市制度逐渐形成的第一步。

  随着退市制度的推出,创业板和ST股受到冲击肯定是首当其冲,那么,私募基金对创业板未来的策略会否发生变化呢?

  据私募排排网调查,52%私募表示对创业板采取回避的策略,48%私募则表示会如之前一样对创业板保持关注,没有私募表示会积极参与。

  挺浩投资董事长康浩平认为新的退市制度肯定有用,特别是净资产为负,将导致很多亏损累累的股票直接退出市场,垃圾股的炒作必然受到极大抑制,说垃圾股的“冬天”到了也不过分。整个ST板块存在巨大的压力,所以原来一直强调的投资者教育其实不见得有多大作用,最好的就是以制度性安排改变市场预期,才能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市场才能理性投资。

  海润达资产总裁仇天镝也认为,此次退市制度对ST股肯定有大打击,那些长期业绩萎靡不振的股票开始被边缘化,有退市风险,持有也就没有价值了。而重组预期大大降低,这种股票股价可能慢慢降低,且长期处于很低的价位,当然还是有暴涨机会的,那就是业绩出现了大的转变,不过大部分还是会长期被边缘化,炒垃圾股的资金会转向业绩好的蓝筹股。

  “但是,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推出并不意味着所有创业板的公司都不能买,创业板里的公司并不会都出现回归,而是会出现分化。”景泰利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张英飚认为,部分被低估的公司或者已经借助创业板上市插上腾飞的翅膀的公司,反而是买入的机会。创业板退市制度对垃圾公司肯定是重大利空,有利于投资者减少投机行为。

热词:

  • 退市制度
  • 垃圾股
  • 创业板
  • 退市风险
  • 私募基金
  • ST股
  • A股市场
  • 投资者
  • 排排网
  • 海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