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4月CPI出台在即 5月末是降准重要时间窗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外围压力显现,道琼斯指数已经“六连阴”,但两市大盘昨日出现止跌势头,上证综指守住了2400点,前一交易日大跌的阴影略被冲淡。由于4月的物价指数发布在即,两市成交量急剧萎缩二成左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昨日两市大盘窄幅波动,成交明显缩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10.23点,上涨1.64点,涨幅为0.07%;深证成指报收于10277.62点,下跌16.96点,跌幅为0.16%。两市共成交1486.1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二成左右。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8.64亿元。

  板块上看,稀土永磁、钢铁和医药领涨两市。稀土永磁板块整体上涨2.34%,中科三环上涨9.83%,鼎立股份和宁波韵升涨幅均在6%以上;钢铁板块上涨1.44%,包钢股份涨停,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权重股均跑赢大盘;医药板块上涨1.39%,广州药业和白云山涨幅均在6%以上。

  消息面上,外围股市连续走低,成为压制A股上涨的重要因素。由于希腊政局动荡以及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道琼斯指数更是已连续6个交易日收跌。

  另外,4月份经济数据即将发布,专家预计物价下行速度放缓,也引发了观望情绪。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日程表显示,本周五将发布我国4月份经济数据,多家机构以及业界专家预计4月份居民物价指数出现小幅回落,但资源类产品价格改革可能会使物价下行速度放缓。

  但分析人士表示,欧债危机并不会出现死灰复燃的情形。中信建投分析师周金涛认为,随着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由个别国家的无序违约转变为了担忧经济长期衰退之下个别国家债务的可持续性,欧洲左翼势力的不断抬头以及奥朗德呼吁重视欧洲经济增长,欧债危机治理的重心将由之前的“紧缩止血”为主转变为“增长愈合”与“紧缩止血”并重,欧债危机有在德法未来博弈紧张阶段再度紧张的可能,但不会出现死灰复燃的状况。

  记者采访到的多位一线投资经理认为,“外围因素更多是短期的心理冲击,A股内在的趋势更重要。”

  而中国经济最坏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华创证券表示,随着财政投放加力、货币信贷放松,一季度中西部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3 、4月宏观经济指标显示经济自然回落趋势正逐步收敛,环比最差时期或在今年1、2月份已经度过。预计二季度基建投资将成为驱动经济企稳回升的主动力,主要受益于地方换届后的业绩竞争和“十二五”开局。

  而从流动性的角度看,流动性存在继续好转的势头。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内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仍存在必要性,5月末则是降准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

热词:

  • 大盘
  • 上证综指
  • 时间窗口
  • 超赢
  • 涨幅
  • 市成交量
  • CPI
  • 权重股
  • 交易日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