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母亲节理财产品不只是“噱头”收益重新站上5%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后天就是母亲节了,尽管此前银行推出的节日概念理财产品大多被认为仅仅是卖一个“噱头”,但在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败退的当下,各家银行最新推出的母亲节概念理财产品,相比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在收益率方面确实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收益重新站上5%

  本周二,记者查询最新在售理财产品信息发现,在当前银行理财产品市场中,年化收益率5%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几乎绝迹,只有几款投资期限在200天以上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能达到5%。不过,随着母亲节的临近,有银行推出的母亲节概念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重新站上5%。

  光大银行于近日推出了一款2012年“T计划”母亲节定向理财产品,销售期为5月9日至5月13日,投资期限为136天,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5.3%。根据光大银行杭州分行一位理财经理介绍,这款产品仅限柜台购买,而且相比银行于5月4日发行的同类型产品,预期收益率上调了0.6%,而且投资期限减少了3天。

  而浦发银行也于日前推出了一款同享盈之“感恩母亲爱满人心”理财计划,该产品的认购起点金额为10万元,产品期限为35天,预期年化收益率虽然没有达到5%,但4.85%的收益率相比同时期其他同期限的产品仍旧具有一定的竞争力。招行的“母亲节特别版”19号理财计划,产品募集时间1天,投资期限仅3天,5万起购,3.4%的预期收益率也要高出同期产品0.4个百分点。

  三小时售光所有额度

  除了仅面向柜台销售的常规母亲节概念理财产品,光大银行“理财夜市”也专门推出了仅在网银渠道销售的母亲节定向高收益理财产品“阳光e理财2012年3期”。与“T计划”母亲节定向理财产品相比,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同样为5.3%,但投资期限比后者少近一个月,仅为109天。而且,在收益水平普遍较低的理财产品市况下,5.3%的收益率显然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5月9日开售当晚,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里,其10亿元的总额度就已经宣告售罄。

  “这款产品原本设定的销售期为5月9日至5月13日的20:00-24:00,但昨天晚上就已经销售完所有额度了,所以募集已经结束了。”光大银行杭州分行一位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目前市民只能购买面向柜台销售的“T计划”母亲节定向理财产品,而且额度也已经所剩不多。不过,他同时也表示,银行后续还会继续推出新一期电子渠道专享高收益理财产品。

热词:

  • 理财经理
  • 理财计划
  • 收益水平
  • 噱头
  • 银行理财产品
  • 光大银行
  • 银行推出
  • 预期收益率
  • 类型产品
  • 招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