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交所持续推动会员加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证券交易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湖北、江苏证监局,在武汉、南京分别举办了2期以“透明性·理性·适当性”为主题的“会员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培训交流活动”。活动旨在推动会员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合力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理性投资文化的形成。来自湖北、江苏辖区会员营业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深圳证券交易所及湖北、江苏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专场培训活动。

  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参加武汉培训时讲话指出,自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全面实施以来,适当性管理已成为资本市场一项重要基础性制度安排,是保护投资者权益的一项根本举措。要充分认识深化适当性管理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适当性管理是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创新措施的必要前提,是提高其稳定性、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能力的重要保障。我国幅员辽阔,投资者群体差异巨大,市场法制诚信基础较弱,证券公司应当充分认识到其承担的社会责任,本着对客户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将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工作深化落实。一是要不断探索客户风险评估与分类管理的方式方法,加大对客户交易行为的自律管理,防范和抑制新股炒作行为;要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讲清、讲透盲目炒新、炒差的危害,避免其无意识地触犯法律法规。二是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产品开发力度,贯彻落实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大会精神,把握好创新发展与合规管理、风险控制的关系,做到根据投资者的情况推荐适当的产品和服务,夯实创新发展基础。三是要细化制度落实,主板、中小企业板退市制度的改进和完善将对适当性管理提出更紧迫和高的要求,证券公司应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质量,结合不同客户群体特点,不断提高风险揭示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据悉,与各地证监局合作,巡回举办“会员营业部"投资者保护"培训交流活动”,是深交所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由深交所相关专家和业内著名学者担任培训讲师,对象主要是直接面对和服务于广大投资者的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深交所希望通过联合举办巡回培训活动,发挥市场合力,促使证券公司充分认识引导理性投资与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重要性,普及投资知识和投资理念,推动资本市场理性投资文化建设,将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共同落到实处。

热词:

  • 适当性
  • 深交所
  • 投资者保护
  • 证监局
  • 中小企业板
  • 投资者理性
  • 证券公司
  • 资本市场
  • 营业部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