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范勇宏正式离职 中信证券掌控华夏基金董事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范勇宏离去,华夏基金管理层对公司已失去掌控。数年的争夺落下帷幕,华夏基金正式进入“中信证券时代”。

  昨日,华夏基金公告了范勇宏离职的消息以及新任的董事会人选,华夏基金维持数年的“王东明+范勇宏+3名独董”的格局宣告结束,新的董事会中共产生了9名董事,包括6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从这些董事的背景不难看出,多数董事都是中信证券派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辞去了华夏基金总经理的身份,范勇宏依旧保留了副董事长身份,在华夏基金董事会中拥有一席之地。而目前代理总经理的滕天鸣未能进入董事会,华夏基金现任的管理层无一人进入董事会。

  在6名董事中,除了王东明和范勇宏外,新选出的董事中,徐刚(微博)和葛晓波目前仍在中信证券任职,具有明显的中信证券背景。

  五家机构于去年年底受让了华夏基金51%的股权,其中,南方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持股11%,其余四家各持股10%。其中,持股10%的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伟荣进入华夏基金董事会,其余四家机构在华夏基金董事会中并无席位。无锡国联是在华夏基金股权转让的最后时刻加入的机构,持股数量也并不具优势,却成为五家新股东中唯一拥有董事会席位的机构,背后的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

  此外,原高盛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也成为华夏基金董事会成员。从目前的股权关系来看,胡祖六及春华资本与华夏基金的任何一家股东都无关,他能够成为华夏基金的董事,而非独立董事,也颇让人感到讶异,目前尚不明确他是代表哪一方进入董事会。

  业内人士指出,除非无锡国联和胡祖六都是与范勇宏利益一致者,否则,在目前的6名董事中拥有3席的中信证券几乎已经完全拥有了对华夏基金的控制权。被视为范勇宏继任者的滕天鸣成为了类似于职业经理人的角色,可以预计的是,他再也难以维持范勇宏时期全盘掌控华夏基金人事和管理权的局面,华夏基金的发展方向或将由中信证券决定。

  这种状况或将对华夏基金的管理层造成影响。有市场人士指出,中信证券如果考虑到范勇宏离职的冲击,尽量使华夏基金平稳过渡的话,会在全盘掌控董事会之后,尽量保持目前华夏基金管理层的稳定,维持现有薪酬及运行方式。而一旦中信证券决定对华夏基金管理层安排人手,或者按照其策略做出过多改变,势必造成华夏基金管理层新的动荡。(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华夏基金股权
  • 范勇宏
  • 华伟荣
  • 董事会席位
  • 无锡国联
  • 董事会成员
  • 管理层
  • 持股
  • 独董
  • 独立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