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大幅净流入机构重仓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5月份7个交易日内A股过山车式的表现使指数与量能小幅回落,导致两市在5月2日之后连续6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即便如此,两市仍有127只非ST个股月内资金净流入率大于5%。不过,虽然资金连续追捧,但是大部分个股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上述资金净流入率大于5%的个股中,有96只个股5月涨幅小于10%,其中宁沪高速、粤电力A、苏泊尔、报喜鸟、亿利能源分别以18.08%、16.03%、13.83%、13.72%、12.59%的净流入率位居前5,但5月以来涨幅仅有2%、3.73%、8.14%、0.95%、5.15%。中国建筑、中粮地产、长安汽车等11只个股在资金持续净流入的情况下,5月竟然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在96只资金净流入率大于5%、涨幅小于10%的个股中,有21只个股的换手率超过了20%,排除新股因素,罗普金斯、证通电子换手率高达62.27%、48.60%,但同期涨幅仅有0.55%、1.61%。在高额资金流入、高换手率的推动下,为何表现出这般“有名无实”的活跃?

  “虽然这些资金净流入量较大,但是流入的个股多为社保重仓股,其市场风格本就表现为不激进、不张扬。”国联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杰对记者表示,通过查阅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可以看到,中国建筑、粤电力A、一汽夏利等个股均为老牌社保重仓股,且PE水平多在10-25倍左右,其中流通盘较大的个股多为二线蓝筹,而圣农发展、劲嘉股份等中小市值个股也突出了一定的成长性。尽管在上涨的市场中并不一定能有突出的表现,但此类个股的防御性较为出色,属于稳健投资的类型。

  记者进一步统计发现,上述96只个股中,中国建筑、福耀玻璃、一汽轿车等20只个股为社保重仓股,金正大、白云机场、江中药业等28只个股为保险、公募基金共同重仓股,而纯基金重仓股更是达到80家之多。估值方面,51只个股PE小于30倍,其中深圳能源、信达地产等23只个股PE小于20倍,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深高速、中国建筑的PE更是达到了个位数。

  “由此可见,资金依然青睐安全边际较高的蓝筹股,以及高成长、低估值的中小盘股,这也符合理性投资理念,实现稳健的投资收益还是值得期待的。”王杰进一步对记者表示。据此,记者整理出5月以来资金净流入率大于5%、涨幅小于10%前20名个股,按资金净流入率依次排序,供投资者参考(详细数据见8版)。记者 惠晨晨

热词:

  • 市值个股
  • 资金流入
  • 涨幅
  • 基金重仓股
  • 公募基金
  • 换手率
  • 小盘股
  • 粤电力
  • 地产
  • 投资者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