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下跌另藏玄机 蓄势酝酿第三波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意料之中的小幅反弹,今日早盘两市一度低开低走,受4月经济数据公布影响,早盘两市一波三折,午后开盘后,大盘则围绕2400点几番上下。最终沪指尾盘还是跌破2400点。

  盘面描述

  盘面上,盘面热点有所减仓,且比较散乱。医药股继续有所表现。金融改革概念分化表现,这其中的小额贷款及信托股表现较好。其他多数个股处于小幅涨跌状态,权重股有所企稳,短期可控制仓位精选个股操作。

  下跌为蓄势

  大盘在完成小周期三三浪反弹后,实际受阻于2435点头肩底上轨颈线位置,量能的萎缩使得突破行情向后推延,不过大周期上面依然保持低点不断提高的上升周期中,这实际是股指未来仍将向上的动力,短周期3浪反弹浪的“蓄势”浪阶段,这种蓄势方法是先下后上的走法,支撑位在黑线前期平台密集区也是主力追高进场点位2361点一线,这个位置支撑力度较强。

  在2400点到2500点之间这一段区域,其压力非常之大。去年8月初的时候,欧债危机再次爆发,全球股指受拖累,上证综指也快速下探到2437点。而在去年11月份、今年3月,上证综指也都是在这一区域上行遇阻,形成阶段性高点,并且均放出了年内的天量。简单的筹码分析可以知道,2400点到2500点之间是市场上行的密集阻力区。既然如此,又怎能奢望股指能一马平川站上2500点?

  近日大盘短期均线调整压力凸显,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下,意欲下穿10日均线,但20日、60日、30日等中期均线目前依然保持向上发散态势,形态并未走坏。大盘若能完成回踩20日均线的过程,市场或将再度展开上攻行情。

  第三波行情

  整体来看股指短线大跌后可能延续震荡调整态势,个股出现分化也是可以预见的,尤其短线涨幅过大个股存在较大资金撤离压力。不过从股指整体的走势看,依然保持着震荡向上的特征,考虑到去年股指的惨烈杀跌机构基本处于很套中,今年行情或区别于历年行情,股指在短线震荡后仍有继续做多机会。目前与其就纠结于多空双方争斗点位,不如将更多思路关注到前期并没有出现较大反弹的补涨概念中,尤其是第一波第二波没涨的个股,第三波很有可能是市场做多重点。

  从中期来看,基本面力量的壮大,将成为市场向上的推动力量,市场有望迎来以蓝筹股为主的年内第三波行情。未来随着投资者看到先行指标或部分高频数据的向好,市场将基于基本面企稳发动的行情。

  强势股解析

  广州药业(600332)等3只医药股涨停工信部力促医药行业并购

  周五(5月11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午后走强,截至13时52分,永生投资(600613)、广州药业、益盛药业(002566)3只个股涨停,分别报9.32元、19.01元、15.31元;白云山A(000522)逼近涨停。

  《证券日报》消息,目前工信部正会同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制定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后的资源整合。

  券商策略

  申银万国:造纸企业盈利告别低谷逐渐爬坡

  申银万国5月11日发布造纸行业2012年5月月报称,长期看目前造纸板块估值具有安全边际,但下游平淡的需求使原本过剩的供给情况雪上加霜,纸企盈利在告别低谷后,进入爬坡阶段,春节后开始的提价将逐渐面临阻力,这将使基于长期价值的投资者面临短期煎熬,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报告表示,相对看好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较小且受益于低价原材料的特种纸和生活用纸,个股推荐:恒丰纸业(600356)、中顺洁柔(002511)。大宗工业用纸近期将受困于平淡的下游需求,如果宏观经济有改善预期,造纸作为后周期品种将跟随出现交易型投资机会,可选标的如太阳纸业(002078)、岳阳林纸(600963)、晨鸣纸业(000488)、博汇纸业(600966)等。

  海通证券(600837):5月国内炼厂亏损或大于4月关注石化双雄

  海通证券5月11日发布4月原油成品油进出口数据分析报告称,4月我国原油进口量达2226万吨,比3月进口量减少129万吨;原油进口均价为122.66美元/桶,进口价格继续走高。4月石化产品价格环比变化不明显,但由于石脑油价格出现下滑,大部分石化产品价差环比出现上涨。报告认为5月国内炼厂亏损可能大于4月。

  报告表示,维持石化行业“增持”评级,建议关注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等公司。在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上调、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已启动的情况下,今年将主要关注成品油定价机制进一步市场化改革(有助于稳定炼油业务盈利,提升石化行业估值)和天然气价格上调(今年西二线全线贯通,进口高价气大增,国内气价有上调可能).

  华创证券:维持对市场乐观态度关注两大类行业

  华创证券5月11日发布晨会纪要称,维持对市场乐观的态度,判断机会来源于两方面:1)资金链断链风险在缓解;2)业绩持续下滑的担忧降低。

  行业配置上,报告建议关注业绩稳定类行业,例如食品饮料、家庭和个人用品、纺织服装、传媒等行业,以及煤炭、材料、汽车、机械、设备类等强周期性行业的业绩改善机会。

热词:

  • 行情
  • 缩量
  • 上证综指
  • 股指短线
  • 精选个股
  • 浪反弹
  • 权重股
  • 股表现
  • 大盘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