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公布IPO情况 德威新材过会19个月后解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上周五上会的海澜之家服饰和广东利泰制药的首发申请已经被否,而江苏德威新材IPO则在过会的19个月之后终获证监会的发审委核准。

  海澜之家申请被否

  海澜之家主营业务为“海澜之家”、“爱居兔”系列品牌服装经营,包括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和营销网络管理业务。公司原拟发行4900万股。早在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之时,就受到了市场的质疑,媒体也对其狂轰滥炸。虽然海澜之家近三年的盈利状况良好,但资产负债率极高、存货周转率极低。市场对公司的质疑还包括海澜之家涉嫌非法集资,利润保障隐藏巨大风险,而很多市场人士认为公司存货过高也会阻碍上市。眼下,这一预言不幸言中。伴随着公司IPO的折翼,海澜之家掌门人周建平错失坐拥巨额财富的机会。

  公开信息显示,在此之前,已经先后有淑女屋、山东舒朗、上海利步等多家服装类公司IPO折翼。

  德威新材过会19个月后解冻

  根据创业板再审企业名录显示,德威新材的IPO申请已经被发审委核准,保荐人为平安证券。其早已于2010年10月12日过会,然而19个月过去了,至今才得到证监会的发行批文。

  德威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线缆用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江苏省新材料创业基地中塑胶材料的主要成员之一。根据招股书申报稿,江苏德威新材料拟发行不超2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公司在2010年10月通过发审委审核之后,就开始在对批文漫长的等待过程中煎熬。据了解,其暂缓上市的主要原因是因股权变更纠结不清。上海世恩作为德威新材的主要客户,在其历年的销售收入里占比非常吃重,而上海世恩原来的股东却是德威新材现任的实际控制人周建明、周建良两兄弟。虽然周建明将其持有的上海世恩90%的股权转让给好友仍被质疑。

  571家企业IPO在审

  证监会公告显示,截止到5月10日,在审企业共计571家,待发的企业有87家。

  据了解,上周证监会发行部受理9家企业申请,315家在审,46家待发行;创业板方面,上周共受理8家,256家在审,41家待发行。另据披露,发审委将于5月16日审核山东仙坛、纽威阀门、欧浦钢铁物流和珠江桥生物IPO申请。

热词:

  • IPO
  • 德威
  • 证监会
  • 海澜之家
  • 钢铁物流
  • 发审委
  • 新材料
  • 创业板
  • 过会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