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基金上周明显减仓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0日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变化不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2.35%,相比前周微升0.25%;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5.65%,相比前周降1.21%;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8.16%,相比前周升1.12%。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小幅上涨0.98%,被动增仓效应轻微。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有轻微的主动增持。

  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相较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则有所增加。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9%,相比前周微降0.68%;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9.78%,相比前周微降0.9%;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31.02%,相比前周微升0.49%。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方向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变化不一。三类偏股方向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47%,相比前周下降0.78%。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80.4%,相比前周增加0.17%。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7.72%,相比前周下降0.01%。

  从具体基金来看,期间股市前几个交易日沿着此前趋势走高,后几天因海外市场利空利润回吐,使得基金操作出现显著分化。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314只基金主动增持, 其中185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 70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相比前周相当部分基金仓位由减转增。而与此同时减仓基金数量基本相当,200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108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期间基金仓位水平分布: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0.74%,相比前周下降0.71%;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7.60%,占比增加3.73%;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为19.83%,占比下降0.64%;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1.82%,占比减少3.66%。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操作分化仍旧十分明显。其中前周加仓幅度较大的华夏上周减仓明显,其中如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因基金管理人变换带来的被动减仓较为明显。而易方达、博时、南方基金则继续小幅减仓,部分基金减仓幅度较大,如嘉实回报。中型基金公司中,广发、汇添富、泰信等基金公司仓位保持相对平稳。加仓的基金公司有国泰、国海等公司旗下基金。

  

热词:

  • 基金加权
  • 仓位
  • 基金操作
  • 基金管理人
  • 基金公司
  • 方向基金
  • 华夏基金
  • 类型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