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韩国股市估值低廉 受国际投资资金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韩国的出口行业虽是后起之秀,但近年来发展迅速,大有与日本并驾齐驱之势。尤其是消费电子产品、造船、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成长步伐更是备受瞩目,因而令韩国股市越来越受国际投资资金的青睐。

  今年第一季韩国股市的升势就主要由外国投资所推动,外资连续3个月呈现净买入,外资净买盘在1月至2月份达到10万亿韩元。由于外国投资者偏好系统风险较高的股票,工业、银行、炼油及化工等类别在一季度跑赢大市。

  在宏观经济方面,得益于政府开支及设备投资上升,今年第一季韩国的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增长2.8%。不过,虽然季内出口按年增长5%,中国及欧洲的需求走软却令出口额在3月份按年下跌1.4%。基于最新的国际形势,经合组织及韩国央行已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5%。韩国央行估计,明年的本地生产总值有望按年增长4.2%。

  由于韩国将在今年底举行总统大选,当地的经济政策前景存在不确定因素。4月11日举行的议会选举被视作总统选举的前哨战。尽管由总统李明博率领的新世界党保住了多数席位,但与民主联合党的差距已经大幅收窄。无论最终哪一方胜出总统选举,其所倡导的政策主张都将在中长期对韩国企业盈利产生影响。比如,民主联合党可能会增加对富人及大型企业征税,以确保提高福利预算;新世界党则反对加税,而是建议通过取消免税优惠来确保福利资金。

  摩根资产管理认为,目前有两大因素可望为韩国股市的未来表现提供支持。一是估值水平,目前韩国股市是亚洲(日本除外)最具吸引力的市场,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9.1倍,低于区内其他市场11.1倍的整体水平。二是汇率因素,韩元汇率相对日元而言仍然较弱,因此有助韩国出口商维持环球竞争力。

  展望未来,银行、汽车零部件、钢铁、造船及建筑类别的部分股票值得看好。其中,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可受惠于汇率及原材料成本低廉。这些企业正跟随汽车制造商寻求全球化发展,产品及客户基础日益多元化,亦令增长前景更加正面。此外,银行及钢铁类别的估值仍然低廉,而后者更具有系统风险低及成本竞争力优势。 (作者系摩根资产管理执行董事)

热词:

  • 韩国股市
  • 估值水平
  • 韩国央行
  • 国际投资
  • 钢铁
  • 总统选举
  • 民主
  • 韩国企业
  • 生产总值
  • 系统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