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资金净流出199亿元 周末降准或带来短期活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在券商板块的领跌之下,上证指数失守2400点整数大关。资金流向显示,上周两市共计流出资金199.24亿元,相比前一周资金流出量明显上升。不仅如此,两市31个行业板块资金呈现全面流出,仅电力板块资金逆势小幅流入0.66亿元。

  消息面上,券商创新大会缺乏超预期因素、4月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成为市场主要负面因素。盘面上看,上周冲击前高过程中,前期的权重和蓝筹出现了大量的资金出逃,成为指数大幅下跌的动因。

  具体板块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上周仅电力一个板块呈现资金流入,全周资金流入0.66亿,个股上国电电力、宝新能源、凯迪电力分别资金流入0.43亿元、0.42亿元和0.34亿元。而业内人士认为,电力板块的逆市走强与阶梯电价实施临近有关,电力股因此获得炒作动力。另外,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电力板块短期也将面临一定的机会。

  上周医药板块资金虽然整体流出2.1亿元,但个股表现不俗。从资金流向上看,白云山A、广州药业、上海医药分居资金流入前三,其中白云山A和广州药业受惠于广药系统整合,全周资金流入均超过了1.1亿元。

  上周资金流出较多的板块包括有色金属、房地产、券商,其中有色金属资金流出达21.44亿元。个股方面,包钢稀土资金净流出7.26亿元,江西铜业流出1.72亿元,辰州矿业、铜陵有色资金流出也均在0.8亿以上。

  排名居次的房地产板块上周资金流出17.33亿元。其中,正和股份、京投银泰、金丰投资资金流入位居前三,分别为1.35亿元、1.14亿元和1.00亿元。而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大多为前期涨幅较大的,如金丰投资、浙江广厦、宋都股份、中华企业等,流出额均在0.4亿以上。此外,券商板块资金流出13.81亿元,中信证券、方正证券分别大幅流出2.38亿元和2.06亿元,而资金流出超0.5亿的券商股达10只。

  分析人士指出,宏观经济数据表现差于预期,为意料之中的现象,在市场高涨的背景下,往往会高估实体经济的增速。在这种情况下,目前市场的亢奋状态能否持续,将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周末降准的消息有望给市场带来短期活跃动力。而从市场本身看,热点切换断档,下一个接班板块亦未出现。短期来看盘中活跃的仍将是事件性推动的小市值板块,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等板块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热词:

  • 资金流出
  • 资金流入
  • 券商板块
  • 资金流向
  • 方正证券
  • 板块资金
  • 个股表现
  • 个股方面
  • 短期
  • 电力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