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内地降准等利好对港股市场有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每日市场评论

  内地降准料对港股有提振

  上周,港股连续下跌了7个交易日,收在近四个月的低点,跌破二万点大关。恒指最终收报于19964点,一周累计下跌5.3%。美股掉头回落及欧洲局势的再次恶化打击市场信心,而疲弱的内地经济数据更增加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所幸的是,在周末内地央行宣布从18日起,下调存款准备率0.5个百分点,预计可释放银行体系流动性超过4000亿元。由于4月份经济数据显示物价涨幅回落及经济景气度下行,“降准”是意料中的事情,而此次降准尽管意在“稳增长”并不针对股市,不过,相信还是会对目前弱势的港股带来一定提振,尤其是在大市连跌数日,技术显示严重超卖的情况下,预计有望刺激指数重新回升至2万点之上。

  二、美股市场品评

  多重利淡冲击后 美股等待数据出炉

  上周五,美股继续表现疲软,虽然消费者信心指数好过市场预期,但是摩根大通银行的巨额亏算,以及欧元区局势的混乱状态,抵消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道指收盘下跌34.44点,报12820.60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0.18点,报2933.82点;标准普尔500指下跌4.60点,报1353.39点。

  美国方面最近一段时间相对较为沉寂,能给股市带来明显影响的因素有限。美国经济当前的复苏状态,在联储局看来是乐观的。但是,在投资者来看,以及从各项经济数据的结果得出的结论来看,经济复苏并不稳固,而且前景也并不够明朗。这也正是在刺激政策上投资者与联储局之间的分歧所在。虽然,上周五美联储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好过市场预期,但是给美股带来的提振效应十分有限。可见,在欧洲的局势不明朗时期,美股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较强,另一方面美国4月份的CPI等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市场则在期盼美联储能否在刺激措施上给予更多的支持。

  三、A股市场品评

  利好消息提振 A股料有振奋

  上周末,内地央行宣布从18日开始下调存准金率,这也是年内第二次下调,间接再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流动性。市场一直预期的紧缩放松举动最终得以落实,舒缓了投资者对内地经济前景的担忧压力,通过释放流动性,内地市场目前所面临的经济增长压力也许将得到一定的缓解。当然,从目前中国的经济现状来看,通过下调存准金率向市场间接释放流动性的措举,也未必能对市场起到很明显的实时效果,关键是给出的紧缩松动信号,以及后期的可持续放松,让投资者遇见到内地经济的乐观前景。上周五,上证指数收盘下跌15.25点,收报2394.98点,从技术走势上看,60天线附近的支撑和10天线附近的压力都相对较强,预计短期内上证指数将在2430点至2380点区间震荡。

热词:

  • 提振
  • 港股
  • 市场预期
  • 美股
  • 市场信心
  • 利好消息
  • 内地
  • 经济数据
  • 上周五
  • 超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