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 沪指跌1.33% 黄岩岛局势紧张船舶板块强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股指早盘呈现低开低走趋势。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沪指跌破十日线支撑后一度有所企稳,但临近午盘股指再度走低,沪指逼近2400点,两市跌幅双双超1%。黄岩岛局势持续紧张,船舶制造板块整体强势,水泥、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持续低迷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416.28点,下跌32.60点,跌幅1.33%,成交566亿元;深成指报10329.38点,下跌195.30点,跌幅1.86%,成交455亿元。

  方正证券称,周二大盘如所预期,盘中震荡加大,全天都在前一交易日下方运行,尽管尾盘金融、地产拉升指数,但大盘仍以小幅下跌收盘,成交量有所减少,表明大盘在相对高位之际,市场谨慎情绪较浓,原因在于个股虽活跃,但赚钱效应递减,涨幅居前者不是超跌补涨股,就是已涨幅很高股,且多为高估值股,投机炒作抑制了资金介入热情。

  民生证券表示,继上周强劲表现之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市场出现震荡调整,尾盘试图拉回、较高的成交量以及无惧欧美扰动证明当前市场热度仍在。目前在“经济见底+政策放松”和“通胀向下+流动性好转”的大环境下,上市公司净利润单季同比增速见底,股市的一系列制度改革更强调优胜劣汰的长效机制,加上两只ETF基金募集资金超预期,市场继续看高一线。

  平安证券认为,在最近的两轮通胀周期中,实际利率由负转正前后资本市场都出现了探底回升的走势。如果没有意外,在2012年5月间,随着CPI的下行,A股市场极可能迎来实际利率由负转正的临界点,但这次股市的表现很可能是:短周期内,随着通胀下行和企业盈利上行,股市一定程度恢复性上涨;但中周期内,基础通胀的上行和经济增长下行使股市难有整体性行情。

  外围市场:

  欧股周二大幅收低,希腊政治僵局加剧了市场对于欧元区出现进一步经济动荡的担忧情绪,希腊股市创下近20年新低。

  截至收盘,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4.25点,收于250.58点,跌幅为1.67%,创下4个月新低。

  消息面:

  证监会放宽QFII申请限制 多举措引入长期资金

  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王林昨日透露,为鼓励境外机构进入我国市场进行长期投资,证监会已放宽QFII资格申请限制,并将对长期资金性质的QFII“优先审核、保证投资额度”。

  发改委对尿素涨价亮黄牌 10天后或将出政策调控

  记者昨日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及其他多家业内机构证实,本周一下午由协会组织部分大型尿素企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重点讨论近期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尿素价格上涨过快的情况。业内人士透露,在此次会上,国家发改委已明确要求企业将价格控制在2450元/吨,否则将在10天后出台相关政策调控市场。

热词:

  • 沪指
  • 板块整体
  • 板块强势
  • 黄岩岛
  • 方正证券
  • 局势
  • 通胀
  • 尿素企业
  • 权重板块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