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越秀房托或将收购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上演蛇吞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集团内孵化收购顺理成章 或刺激越秀地产股价再创新高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也称“西塔”,包括了18.2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以广州友谊为主的4.7万平方米的高端商铺、由四季酒店管理的8.9万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还有5.3万平方米的雅诗阁公寓。

  昨天上午,越秀地产 (00123.HK)及越秀房托(00405.HK)齐齐停牌。市场消息指出,越秀房托计划向越秀地产购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IFC)。当记者向越秀集团及其旗下资本经营部核实消息时,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研究中,但是不方便发表任何言论。不过,记者从越秀地产和越秀房托的运作路径来分析,越秀房托收购IFC似乎是顺理成章之事。业内指出,越秀地产负责IFC建设和招商的使命或将结束,未来IFC的运营将交由越秀房托进行。

  记者仔细分析越秀地产和越秀房托的架构和发展脉络发现,将IFC注入越秀房托的消息并不突兀。在越秀集团的战略中,越秀地产向来以唯一一间于香港上市并拥有房托平台的内地发展商而自豪。

  “越秀模式”:

  地产生蛋 房托孵小鸡

  越秀的运作模式是:越秀地产发展优质商业项目,然后把完成的商业投资出售给越秀房托基金,实现投资物业组合的价值,接着越秀房托从越秀地产物业组合中选择收购已落成的投资物业,出售资产房托基金以取得现金,投资物业的利润回馈越秀地产及其股东。

  目前越秀房托旗下的资产(白马大厦、财富广场、维多利广场等)原先也是由越秀地产建设。按照该模式,越秀地产将旗下最大的优质商业物业——IFC孵化完之后出售给越秀房托,是顺理成章之事。

  越秀集团更是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越秀地产+越秀房托”这一平台组合优势,确立“开发+运营+金融”的商业地产发展模式,推进越秀地产与越秀房托形成常态化的互动。这两个平台能有效互动的话,不仅可为越秀地产每年贡献数十亿的利润,也有利于越秀房托做强做大。

  昨天记者与越秀集团资本经营部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此事正在研究当中,不方便发表任何言论。他们将尽快出公告、尽快复牌,但无法确定具体时间。

热词:

  • 国际金融中心
  • IFC
  • 西塔
  • 甲级写字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