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买保险谋取最大“实惠”的五要点 不轻易退保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保险,把钱花在保险保障规划方面。但是,由于大多数人不太熟悉保险理财,有的人即使买了保险,但买到的却不是最经济、最实惠,最适合自己的保单。究竟投保人怎样才能获取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呢?下面列举买保险谋取最大“实惠”的五要点,以供参考:

  要点一:投保“从一而终”

  对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来说,他们都会给予自己的固定老客户一定的保费优惠。这样,对投保人而言,是保险公司对自己的一个“利好”政策,只要投保人能够固定一家保险公司作为自己保险代理单位,自己就会得到一定的实惠。因此,就投保人来说,如果其需要的保险产品,在各个保险公司区别不大时,投保人就应“懒”一些,只挑选在一家保险公司进行投保。

  要点二:支付方式是理财过程

  相对于保险产品来说,很多的产品在支付保险费的方式上,既允许投保人趸缴,也允许投保人分期缴。究竟哪种方式对于投保人更实惠一些,这需要看投保人的具体情况。

  在一定的假设和预期下(对投资收益率、死亡率等),保险费的两种缴费方式对保险公司是无差异的,但对投保人来讲就不一样了,投保人只有通过细算账后认为哪种最经济,才应确定选哪种保费交付方式。

  如何算账呢?这里有个技巧,比如说,假设投保人投保某个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其预期投资收益率为3%至5%,而自己投资,比如银行存款的收益率仅为2%,那么投保人就应该选择趸缴,这相当于免费获得了保险公司专家理财的能力。

  同时也可以简单地对缴费方式进行比较,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例如,同一张保单,既可以趸缴1万元,也可以每年初缴2200元,5年分期交清。后者相当于在5年后多缴了1000元,也相当于平均每年大约 5%的收益率,如果投保人的投资收益率要高于5%,那选择分期缴费无疑是对的,否则就应该进行趸缴。

  要点三:不轻易退保

  对于投保人来说,他们购买保险后,都会发生一大部分的费用支出,这就相当于保险购买人为获得后期的服务已经提前支付了保费。一般而言提前退保对投保人都会是一笔很大的损失,有时甚至只能拿到最初投保时的2/3的资金。所以建议投保人一定要慎重考虑,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要轻易退保。

  要点四:多比较,做出正确判断

  有时保险公司会在投保人满足一定的条件下,给予一定的优惠条件。因此,投保人在出现某些情况时,就需要进行比较,通过正确认定他们之间的收益关系,然后做出最有利于投保人自己的决策,以尽量去利用保险公司的所有优惠条件。

  要点五:积极进行保险索赔

  有些投保人虽然购买了保险,可是当自己出现保险事件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时,他们却很是犹豫,不敢向保险公司索赔,从而白白浪费了自己的合法权利。

  其实,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后,在法律地位上两者是平等的,即使在索赔过程中发生一些相关的费用,保险公司多数也都会对投保人给予补偿。

热词:

  • 投保人
  • 保险产品
  • 提前退保
  • 五要点
  • 保险保障
  • 保险代理
  • 保险理财
  • 保险索赔
  • 保险公司
  • 利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