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夏董事会洗牌 中信掌握控制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给业内留下实干、内敛且十分敬业印象的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滕天鸣,被选定代理总经理一职,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掌门人范勇宏正式离任。坊间一直传言的华夏基金与大股东中信证券(600030)之间的矛盾可能从此告一段落。伴随着范勇宏的离职,由中信证券牵头成立的华夏基金新一届董事会也搭建完成,来自华夏原管理层的滕天鸣也无缘进入。

  华夏基金管理权最终被大股东中信证券掌控,对于华夏基金来说,这或许才是最大的变化。

  根据目前华夏基金董事会构架,华夏基金维持数年的董事长王东明、总经理范勇宏,加上王连洲、龙涛和涂建3名独董的格局宣告结束,新的董事会中共产生了9名董事,包括6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其中多数是中信证券系的人士。

  在6名董事中,除了王东明和范勇宏外,新选出的董事中,徐刚和葛晓波目前仍在中信证券任职,具有明显的中信证券背景。而管理层出身代理总经理的滕天鸣未能进入董事会,使得董事会中来自原管理层的人事只剩下范勇宏一人。

  在此之前坊间一直传言,范勇宏曾亲自给王东明写信要求保持华夏基金管理和人事上的独立性,而且在以往华夏基金的管理中,华夏基金管理层一直以强势的身份实际控制华夏基金,中信证券在华夏基金人事安排和投研环节一直未能获取相应的话语权。

  尤其是在华夏基金的股权转让中,传言华夏管理层一度自己接洽潜在购买者,试图主导此次股权出让,但是这一计划最终未能遂愿,或使得范勇宏最终萌生退意。

  记者了解到,持股10%的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国联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伟荣进入华夏基金董事会;原高盛集团大中华区主席,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也成为华夏基金董事会成员。

  不过从目前的人事构架来看,中信证券拥有华夏基金6名董事中的3个席位,几乎已经完全拥有了对华夏基金的控制权。由于未进董事会,滕天鸣像范勇宏一样全权控制华夏基金的可能性显然并不大。

  范勇宏的离开被认为是王亚伟辞职的主因,在王亚伟递交副总经理及所任基金经理职务的辞呈之后,中信证券向王亚伟也伸出橄榄枝:作为华夏基金股东单位之一,中信证券愿意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与王亚伟就双方下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及形式进行探讨。实际上从媒体见面会现场的情况来看,王亚伟不会接受中信证券的邀请。

  

热词:

  • 中信证券
  • 华夏基金管理
  • 华伟荣
  • 董事会成员
  • 管理层
  • 洗牌
  • 王东明
  • 独董
  • 大股东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