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中技桩业IPO 期间积极面对市场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4月19日披露招股说明书的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拟登陆主板。自招股书披露以来,上海中技桩业生产的离心方桩引发部分管桩企业的争议。

  5月8日,拟上市公司上海中技桩业受到同行业130多家竞争对手的公开反对,5月9日上海中技桩业发表公开信,称公司离心方桩产品图集执行国家相关规范和标准,不存在安全隐患。同日第一财经的记者也独家采访上海中技桩业嘉兴子公司总工程师梅祥,他表示:公司生产的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方桩,执行的国家相关规范、标准以及图集要求都满足国家相关规范以及标准要求的,是合格的产品,不存在任何的安全隐患。国家新的《地基基础设计规范》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原先图集的修编单位,都正在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在进行图集修订工作,等新图集出来之后,公司将按照新图集的标准要求生产产品。

  上海中技桩业负责人表示,一些竞争对手之所以抓住标准问题攻击公司产品,是因为国家对两种产品实行的标准不同,中技桩业认为,无论是哪种产品,未来都要符合国家新的标准,不过现在,客户偏向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是一种很自然的市场选择。

  当新标准实施,中技桩业和竞争对手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的时候,公司是否还能保证性价比的优势将是未来盈利的关键。过去四年,中技桩业发展迅猛,市场占有率从不到1%提升到将近5%,靠的是公司的灵活,和其他大规模桩基企业相比,中技桩业更多地采用租赁的方式进行生产,使得公司一次性投入较小,但能大幅度减少产品的运输成本,但这样的模式对于公司的管理能力是一大挑战。

  同时财经观察员王世雄表示,上海中技桩业因为是一个准上市公司,在上市以前受到一些公众的质疑,特别是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反对,我个人认为这是两个方面。一方面,这也是一件好事,这样一来,它促进上市公司它信息更透明化、公开化,面对市场的各种质疑这是上市公司必须要过的一关。第二,实际通过这样一件事情,对上市公司来说,它提升自己的形象也是一个良好的机遇。所以我个人认为,现在公司面对的各种问题,特别是上市公司,如何面对公众的一些提问,像中技桩业这次是比较积极面对的,应该来说,作为一个准备上市的公司,就应该要有这样一个态度,面对公众的质疑。

热词:

  • 中技
  • 方桩
  • IPO
  • 桩基
  • 上市公司
  • 市场选择
  • 地基基础设计规范
  • 性价比
  • 招股说明书
  • 招股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