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银价格低迷 尚需时间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上周五黄金价格开盘1593.3 最高1594.9最低1572.7收盘1579.3!日线收下较长阴线。实盘客户1600,1590位置持有空单1580附近全部了结!

  行情回顾:上周五黄金价格开盘1593.3 最高1594.9最低1572.7收盘1579.3!日线收下较长阴线。实盘客户1600,1590位置持有空单1580附近全部了结!

  黄金关键支撑位:1561关键压力位:1590

  白银关键支撑位:28.60 关键压力位: 29.20

  消息面:

  中国人民银行周六(5月12日)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第二次调降存准。央行上一次下调存款准备基金率是在2012年2月24日。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为20.0%,中小型金融机构为16.5%。

  自4月以来,市场对央行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始终存在,不过央行在“五一”假期之前并未如市场预期般采取行动,且开始采取逆回购操作,令市场对央行调降存准的预期在近期有所减弱。而随着近期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普遍走弱的影响,央行此次调降存准,或为表明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将有所加强。

  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分析称,央行此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属于预期内的货币政策行动,二季度基准利率也有下调可能性。知名财经评论人余丰慧表示,央行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大约向市场释放4000亿元左右流动性。主要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但是,如何保证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领域是关键。

  他认为,当前市场总体流动性并不缺乏,央行这剂药不怎么对症。对股市构成利好,要防止进入楼市和投机炒作领域。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5月初曾表示,二季度经济增长能否有所回升,主要取决于宏观政策的结构性调整力度,如改善中长期贷款结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特别是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必要,但短期内降息的可能性并不大。

  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3.4%,增速进一步下滑;同时包括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在内的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速都有所回落。

  而周四公布的中国中国4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均远差于市场预期,也引发了市场对央行出台更多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呼吁。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中国经济师姚炜表示:"鉴于这个数据,中国当局接下来很可能会出台更多的刺激进口政策,减关税必须尽快推出!

  技术面:

  黄金日线收线较长阴线,至此黄金自1670开始,快速下跌已到100美元整数大关。快速下跌不可怕,慢慢下跌才真的无尽头。无论多头还是空头 想要充分发力都需要时间,时间太短幅度太大,不会走的更远。笔者预计本周黄金将发生超过20个美元以上的反弹!再破1560之前,操作上应以低多为主。短线获利了结!

  具体建议:

  黄金1561多止损3个美元获利目标15-20个美元黄金1579多止损3个美元获利目标8-15个美元!

  黄金1590空止损3个美元获利目标5-8个美元!1600空止损3个美元获利目标5-8个美元!

  白银28.60多止损0.1获利目标0.5--0.8!29.8空止损0.15获利目标0.5-0.8!

热词:

  • 央行
  • 止损
  • 美元
  • 短线获利
  • 存款准备金率
  • 消息面
  • 增速
  • 日线
  • 整数大关
  • 首席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