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套1986年版长城硬币飙至20万(组图)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分硬币在银行兑换3500元属子虚乌有

  钱币市场中硬币收藏交易大有讲究,“五朵金花”、1986版“长城币”虽说身价不菲,却少之又少,难以寻觅

  成规模进入流通领域的硬币,不会有太大的收藏价值,在钱币市场,多数硬币按斤收购

  无用武之地的1分硬币能兑换3500元?

  说起1分硬币,许多上了年纪的市民特别有感触。

  “1分钱能买到1块糖,或者两尺头绳,或者几个别头发的小黑卡子,或者信封……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时候不少东西都可以用1分钱买到。”今年58岁的沈阳市民王阿姨回忆,“小时候过年走亲戚,人家给2分钱的压岁钱我都觉得是个大数目。 ”到了80年代,1分钱虽不像之前能买那么多种类的东西,仍然有用处。 “上幼儿园的时候,1分钱可以在学校门口的小商店买一粒鱼皮花生,5分钱能买一支冰棒。 ”今年已30岁的沈阳市民张伟依稀记得自己用分币买东西的时光。90年代后,大家出去买东西基本不再用分币了,买东西时即使算出分的单位,也是四舍五入进位到角了。

  然而,近期网上的一条《银行最新公布的硬币回收价格》的微博,让不少人为硬币疯狂,有微博透露,上世纪中期的 1分硬币最高能在银行兑换3500元钱。

  “这钱来得太容易了,我家有一些硬币呢,我回去找找兴许能小赚一笔呢。 ”不少人在听到这条消息后动了心,在家翻箱倒柜找分币。

  银行和专家齐辟谣系炒家造势

  记者在听闻此消息后,走访了四大国有银行沈阳分行网点和其他多家专业银行网点,询问1分硬币兑换千元是否属实,得到的回答如出一辙:“我们根本没有公布过硬币回收价格表,网上所说的1分硬币能兑换几千元钱纯属造谣,根本不可能。 ”

  中国银行沈阳分行有关工作人员这样表示:“我国市面上流通的硬币属于人民币币种之一,人民币的发行都是由央行管理,央行在停止流通每一币种之前会进行公告,并会在一定时间里进行等额面值的兑换,根本就没有高价回购一说,网上传的那个价格表纯属编造。 ”

  “如果大家细心一点,就不难发现网上流传的这个硬币价格表中存在很大的问题。 ”省钱币学会姜副秘书长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版本很多,而且同一年份的硬币价格差别也比较大,其中还出现了一些常识性错误,特别是有的年份没有发行硬币,网上的价格表却出现了报价。因此,所谓的‘回收价格表'公布的数据根本没有权威性,并不可信。 ”

  银行没有公布过硬币回收价格,是不是收藏市场的硬币有这个价格呢?

  记者走访沈阳钱币市场了解到,在市面上,多数硬分币都是很常见的品种,收藏价值并不大,不过也有个别年份的硬币由于未批量发行,较为珍贵,在民间钱币收藏领域“身价不菲”,但这类硬币少之又少,很少有人持有。

热词:

  • 1986年
  • 1980年
  • 装帧币
  • 1983年
  • 五朵金花
  • 长城币
  • 流通币
  • 人民币收藏
  • 坯饼
  • 币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