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钱币藏家自曝心得:循环收藏 以币养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1日 14: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何德江

  每隔一段时间将手里一部分增值幅度大、题材普通的钱币卖出,用获得的钱购买当年发行的题材优越、性价比合理的金银币,或者购买仍处在价格洼地的“老精稀”钱币,循环收藏,既可节约资金,又能提高收益率。

  本期玩家介绍:何德江:广州收藏爱好者,主攻邮票、钱币、纸币收藏,酷爱当代金银币。本职工作是广东地质局的高级工程师

  我收藏钱币不算太早,如果不包括早年搜集“袁大头”的经历,至今的时间也不超过10年。但与资深的藏友相比,我的收藏收益还算不错,“以币养币”是我的绝招。

  为什么我要“以币养币”呢?因为资金有限嘛。作为白领,手里不可能有大量的闲钱,每年可以拿出来十来万元做收藏就很不错了;如何把有限的资金最大效率地投入到收藏市场中去,是我多年来探寻的目标。后来,我发现: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将手里一部分增值幅度大、题材普通的钱币卖出,用获得的钱购买当年发行的题材优越、性价比合理的金银币,或者购买仍处在价格洼地的“老精稀”钱币,循环收藏,既可以节约资金,又能提高收益率。

  而且,钱币市场也是资金驱动型的市场,没有任何一个品种的价格会一直迅猛地上涨。我观察了这些年,发现无论是近现代机制币,还是当代的金银币,价格暴涨期最多持续3~4年,震荡上涨期也不会超过7年,7年以后,就只能跟随国际贵金属价格而变动了,因为这个时候,机构投资者已经获利了结了。那么,对于那些题材平凡、发行量较大的钱币,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4年“精华期”中做一次“小波段”的操作呢?

  我最近一次成功的操作就是2010年发行的云冈石窟金银币,还没有发行时我就去商家那里下定金,预订的价格只有7000多元,当时定了两套。上市没到2个月,这套金银币的价格就上涨到了15000元,对于钱币来说,价格能在短时间里翻倍,属于比较罕见的现象,于是,我就将其中的一套卖掉,用这笔钱购买了年底发行的梅花生肖金币。两年时间过去了,梅花生肖币的价格大涨,云冈石窟在突破15000元之后价格升速放缓,我的操作相当成功。

  4年时间,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大约的时间限制;什么时候该卖金币?我更加看重其价格上涨的幅度。对于2000年之后发行的金银币,如果价格相对于我的买价增幅超过了1倍,我就会考虑卖出;而对于2000年之前发行的产品,价格只有超过3倍时,我才会考虑卖出。

  当然,我卖出金银币,并不一定都搜集今年新发行的产品,“老精稀”金银币其实是我更青睐的类别。

  由于入市数量少、藏家奇货可居,“老精稀”的价格一般都很高;但遇到国际金银价大跌,也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洼地,比如2008年秋天,金币普遍跌价,一枚1979年发行的国际儿童节金币居然跌到了4000元,我用年初卖掉生肖金币的钱将其收入囊中,如今价格已超过2万元。

热词:

  • 钱币
  • 金银币
  • 纸币收藏
  • 生肖币
  • 收藏爱好者
  • 收藏市场
  • 老精稀
  • 题材
  • 袁大头
  • 以币养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