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冲高回落”或粉碎“新高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央行意外宣布降准,本以为股指将借机再度向上创新高;但今日早盘的“冲高回落”无情地粉碎了市场对“新高”的幻想。看来,降准的短期利好效应十分有限,市场还将重新回到关注经济下行的主要逻辑上。

  截止今日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微涨4.58点,涨幅为0.19%,报收2399.56点;深成指半日也微涨0.11%,报收10222.70点。相对而言,小盘股再成弱市避风港,创业板指数半日逆市微涨0.84%,中小板综指半日也微涨0.37%。

  盘面上,防御性较好的大消费概念依旧弱市逞强。申万餐饮旅游及医药生物指数半日涨幅居前,涨幅均超过1%;与此同时,部分周期性板块也录得一定涨幅,申万房地产、机械设备及建筑建材指数半日涨幅也都在0.5%以上。反倒是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则令人大失所望,半日涨幅殿后。

  此次降准公布的时间点略超市场预期,久旱逢甘霖,投资者大多预期市场将就此展开创新高的征程,但今日早盘股指仅短暂的冲高10个点左右便快速的回落,资金出逃的迹象较为明显。

  事实上,虽然早盘市场的表现差强人意,但依然未超过市场预期。首先,4月宏观经济数据加速下行,尤其是进出口数据下行的幅度更超预期,实体经济的下行速度正大幅加快,在此背景下,单纯的降准,并不能起到多大的起死回生的作用,于是市场采取偏理性的态度回应。其次,此次降准的幅度并不大,且这次降准早已在市场预期之内,只是推迟了一两个月之久,也就是说,单纯从政策放松的频率和力度来看,此次政策松动的效应并不大,对经济的托底及市场的托底作用自然也就较小。再次,热点并未再次转到周期板块上,说明市场做多热情并不高,资金的关注焦点依然在经济下行所带来的风险方面。

  需要指出的是,政策放松也并非一点效用也没有,接下来政策放松的频率和力度将成为左右行情的关键因素。如果在未来一个季度内能出台2-3次降准或降息的举措,则经济下行的风险才能有效缓解,市场也才能力挽狂澜摆脱颓势。策略方面,当前也不宜过分悲观,毕竟系统性的风险已暂时解除,建议保持半仓操作。魏静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新高
  • 生物指数
  • 上证综指
  • 股指
  • 市场预期
  • 冲高回落
  • 申万
  • 小盘股
  • 涨幅居
  • 投资者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