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盘:沪宽幅震荡涨0.19% 水泥地产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4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央行周末降准,受此影响5月14日沪深两市高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408.26点,涨0.55%,成交额为7.79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278.95点,涨0.66%,成交额为9.00亿元。

  其后股指偏偏逆大众预期,暂未出现大幅上涨,而是下行后宽幅震荡,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报2399.56点,涨0.19%,成交额为497.44亿元;深成指报10222.70点,涨0.11%,成交额为417.35亿元。

  [评析]

  操作方面依然建议控制仓位。从盘面特征来看,近期热点轮换较快,板块持续性不强,投资者难以把握。且热点板块拉升并没有得到市场资金的响应,量能未有明显释放,致使上攻动力不足,已低于60天均量线之下。因此,持仓方面建议提前布局热点且快进快出。上周五数据显示,全国物价趋于稳定,但工业企业景气度依然低迷。4月份CPI同比数据中,酒类价格上涨7.8%,中药材及中成药价格上涨7.5%。而从市场表现来看,在近期创新高的个股群体中,白酒股也是风头最劲。近期创历史新高的酒类个股有5只,分别是洋河股份(002304)、贵州茅台(600519)、青青稞酒(002646)、沱牌舍得(600702)和酒鬼酒。可见,“喝酒吃药”有望继续成为近期的投资主线。此外,短期而言,此次降准将释放5000亿元左右的流动性,这有望令市场预期出现边际改善,多空格局也将出现微妙变化,地产、有色、煤炭等周期类板块有望获得更为明显的提振,沉寂了一周的“蓝筹风”也有望再度吹拂市场,也可以对此适当关注。此外,激进型投资者还可以留意ST股超跌后的短线交易机会。(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水泥、地产等涨幅居前,船舶制造、ST板等相对较弱。

  [个股]

  个股方面,广州药业等12只个股涨停,ST鲁北等4只ST股跌停。

  个股新闻:

  欺诈发行案择期宣判 *ST大地今起复牌

  大股东赢回“王老吉”广州药业有望“坐享其成”

  东宝生物澄清股价异动 明胶产能和价格变化不大

  实际控制人身陷囹圄 *ST金泰“不死鸟”神话或终结

  万科低比例分红遭股东质疑

  汇鸿股份原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罪

热词:

  • 地产
  • 沪指
  • 宽幅震荡
  • 涨幅居
  • 午盘
  • 成交额
  • 沪深
  • ST股
  • 酒类个股
  • 个股方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