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需求不振 铜价下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期铜深幅下挫,主力8月合约收于每吨56260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90元。当日,期铜总持仓大幅增加4.2万手,达到56.4万手,成交量暴增至89.3万手。

  市场人士认为,成交量和持仓量大幅增加显示出市场陷于恐慌氛围中,目前期货市场上利空消息前赴后继,而从铜价基本面来看,下游需求萎靡不振,这些因素都拖累了铜价,而更让人担心的是,需求疲软暂时难以改变。

  近日,上海有色网公布对铜杆线企业调研数据显示,4月国内铜杆线企业的平均开工率为71.66%,同比降低8.08%,环比降低3.07%。4月本应是铜杆线企业生产的传统旺季,但今年却出现消费逐步下滑的局面,主要归因于国家对电力投资放缓和房地产业的持续调控。前期调研也显示,4月线缆的新增订单较少,部分企业仍在完成年前订单,整体消费推进力度有限。

  富宝资讯分析师雷连华指出,富宝铜研究小组对江苏省宜兴市官林镇23家线缆企业的运营情况进行了调研。结果发现,官林镇中小型企业开工率普遍在50%-70%之间。开工率较低主要受两方面因素拖累:一方面为需求下降较为严重,另一方面为工人要求加薪导致成本有所提高。库存方面,中小线缆企业基本上是零库存,凸显抗风险短板,平均订单量同比减少约在20%左右,仍处在生产困境之中。而年营业额在40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开工率在95%左右,因有长期合作的固定客户,订单受市场上整体需求乏力影响较小,只是产量略减少3%左右,不存在大量备库存意愿。

  雷连华分析:“总体来看,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和中国需求不振的背景下,线缆企业表现都相对谨慎,预计在第二季度难以看到企业大量补库存行动;现货市场将继续受到需求乏力拖累,铜价上涨压力短期内难以得到明显缓解。”光大期货分析师许勇其也认为,“国内铜市消费淡季提前来临,沪铜技术形态偏弱,或存在继续下探的风险。”

  需求不佳也反映在铜产量数据上,继4月份铜进口数据环比回落后,4月份中国精炼铜产量环比减少3.7%,至49.1万吨,进一步显示出铜消费旺季不旺的格局。

  此外,上周国际铜价也大幅回落。本周,摩根大通意外交易亏损20亿美元或还有新进展,此外,市场对希腊退出欧元区预期上升、欧元区前路坎坷,这些利空消息还将继续影响大宗商品期货市场。

热词:

  • 需求
  • 精炼铜产量
  • 铜价上涨
  • 开工率
  • 期货分析师
  • 线缆
  • 铜进口
  • 持仓量
  • 铜杆
  • 官林镇
  •